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拼命玩....泛舟
2007/11/16 20:32:52瀏覽1248|回應1|推薦40

網路上抓的秀姑巒溪泛舟圖↓↓

在台灣,泛舟有好幾個地方,
我第一次泛舟是在花蓮秀姑巒溪。

公司之前有過一次旅遊也有泛舟行程,
當時我沒參加,聽到同事翻船被蓋在橡皮艇下,
拼命拉著繩索,讓在外面救援教練也拼命叫她們放手!
哈哈!同事每次細數這種驚奇刺激的過程,
總讓我們拍案叫絕,讓年輕愛刺激的我傾慕不已。

我這一生中,就泛舟兩次,
一次在秀姑巒溪,一次在荖濃溪。
兩次都玩得很愉快!
泛舟享受刺激快感之外,沿岸風景旖旎,
不失放鬆疲憊心靈最佳良藥!

在2000年終於有了專門去泛舟加賞鯨之旅,
賞鯨照片一時找不著,
這次還是先介紹秀姑巒溪的泛舟趣事。

第一次嘗試新鮮事,全副武裝下溪泛舟,
是帶著興奮又忐忑的心情,
認真聽著教練逐一說明各種狀況,
該如何處理該如何應變,
要下海((不不不))是下水前趕快照個像留念!

還笑得很開心↓↓都不怕等一下會有什麼驚險事要發生

阿富總舵主↓↓

我們幾個女生是跟著有經驗的阿富總舵主一塊,
他一下叫我們左邊的人划,一下又是右邊的人划,
一下正面划,一下反方向划,
超有經驗又專業的閃過躲過暗流漩渦!
就在總舵主喊得聲嘶力竭之時,
我們划船超認真,根本不知道在我們後面的船翻了,
突然間就看到一支槳漂流超越我們,
一陣騷動,有人爆笑出來,
原來是同行不同舟的同事漂浮在溪上,
也和划槳一樣,超越我們繼續往前漂流;
哈哈哈!不是我們不願救他啦!
是救生員正駕著橡皮艇在追他啦!
我們一堆女生也拉不動他,
反正他身上有救生衣和頭盔,
只能眼睜睜看他繼續載浮載沉流遠!

在秀姑巒溪泛舟並非一直有激流,
有時水流是平緩的,
呵呵!這時就是鍛鍊手臂最好的時刻,
想去除蝴蝶袖這是最佳運動,
拼命的划,划到救生教練看我們落後太多,
駕橡皮汽艇來拉我們的船。

有了一次泛舟經驗,過了幾年又安排荖濃溪泛舟,
荖濃溪泛舟和秀姑巒溪泛舟完全不同,
秀姑巒溪是划到很累,荖濃溪根本沒用到划槳,
那次荖濃溪泛舟前幾天剛好下雨,
所以荖濃溪累積了豐沛的雨水,
激流加險灘真的讓我感到害怕,
激流河水高低落差達兩層樓高,
我的一顆心都快從嘴巴吐出來,
因為剛下過雨,溪水黃澄澄的滾動,
浪濤不時打到橡皮艇內,
對外不僅要抵抗,類似要吞噬我們的黃色滾滾溪水,
在船內還有不知哪裡來的小蜘蛛,
搞得我們幾個女生失聲尖叫精疲力盡,
有人還哭了,不是為了驚險的泛舟,
而是亂爬的小蜘蛛,
哈哈!我想,小蜘蛛也很害怕才亂竄。

一上岸,我看著同船的朋友整個下半身都濕透了,
我們又沒翻船,如果身上略濕,
最多就是浪打上來濕濺的,
怎麼可能整個屁股都濕了?
朋友不好意思的說了是嚇溼的..@@

最難忘是,在泛舟行程走完,
大家像要被載去賣的豬,坐上大卡車,
在寒風細雨中,搭了三四十分鐘的《豬車》
不怕冷的我都打顫咧!
幸好,回到旅館就是溫泉區,
泡了溫泉,通體舒暢!!

所以在秀姑巒溪或是荖濃溪泛舟
只要找合法商家,會是蠻安全又刺激的運動!

PS:泛舟注意事項
NO1.務必詳細聆聽行前安全講解。
NO2.泛舟時,衣服和褲子最好是長袖防止曬傷。
NO3.泛舟可穿溯溪鞋或布鞋,救生衣、頭盔不隨便脫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0058tw&aid=1369497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拼命玩....泛舟
2007/11/16 20:53

花蓮秀姑巒溪     我去過

看人泛舟

我怕水     我是鴨子    

小彙(w0058tw) 於 2007-11-16 21:07 回覆:

哈...有機會帶妳去荖濃溪玩啦...

那邊距離高雄比較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