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禮儀師軍墓組 2
2009/04/01 18:56:17瀏覽601|回應2|推薦0

一早滿忙的
附近老百姓前來就診
忘了病床部還有人的事

大越十一點左右
看護跑來叫人
說是軍官又開始發燒不舒服
李醫官搖了電話找其他幾位專科醫官
然後帶著醫護士就到病房部
我醫務所值班到十一點半
所以也就沒有過去病房部

下了醫務所
正打算要走回連上吃午飯
連長跟幾位醫官站在病房部門口討論
連長看我一眼喊著
:"V阿你跟車去花崗石!"

跑回寢室抓帽子戴
花崗石伙食比連上好太多~
而且有護士可以聊天~~
蠻樂的

回到病房部門口
幾個人正用擔架把軍官抬出來
心想這太誇大了吧
問了一旁醫官
才知道懷疑是恙蟲症感染

跳上救護車
把擔架固定好
把點滴瓶掛住
患病軍官臉色有些潮紅
駕駛兵李醫官傳令跟我四個人
後送著昏睡的軍官
我站在車廂扶著點滴瓶
李醫官從前座轉身問頭問傳令
:"你早上為什麼不說清楚?"
傳令
:"報告醫官我以為你們知道"
我接話問:
"知道什麼?"
駕駛兵接話過去說
:"工去看到鬼官啦~"
李醫官急著說
:"清林!你別亂講!"
這下傳令急了
:"醫官~醫官~昨晚那是!那是!
李醫官說
:"昨晚那也是醫官"
駕駛兵清林說
:悉啦~悉啦~悉~相好啦"
李醫官無奈看我一眼
我只好說聲:
"清林ㄚ你惦惦啦!"
車在疑問重重中的沉默的抵達花崗石
把擔架抬了進去
基本上我就沒了事
李醫官交待會診狀況
清林回救護車看車
傳令和我就站在走廊下
我問傳令
":你吃飯沒?"
傳令說
"還沒.."
帶著傳令到餐廳吃飯

餐廳裡
我問傳令
:"你早上什麼東西沒有說清楚?"
傳令說
:"是昨晚的醫官摸完額頭後說沒事的事"
我問
:"是怎樣?"
傳令說
:"醫官摸完頭後說沒事.......蟲咬的
  但是後面那句蟲咬的我沒有聽太清楚
  直到到剛剛長官又發燒醫官們又問我
  我才講到"
我是一臉驚奇
傳令急著問我
:"班長~班長~班長~~昨晚那到底是誰?"
我反問傳令
:"你怎麼知道他是醫官?"
傳令說
:"他肩章掛的是軍醫然後是中尉"
我問道
:"中尉? 他長什麼樣子?"
傳令仔細回想後說
:"我不知道.."
我問:
"你怎麼會不知道?"
傳令有點自問自答狐疑的說
:"诶~為什麼我沒有看到臉?"
傳令又接著說"
"好像是做夢一樣............
 可是不對啊~
長官早上醒過來的時候
也問我昨晚誰摸他的頭?"

咬著豬排想著不可能的事
突然李醫官餐廳門口前跟我揮手
知道要回連上
要傳令留下照顧自己長官
我們就開救護車回醫務所

車上
李醫官故意岔開話題
我內行的不問
清林不停地問著
:"鬼官洗像?鬼官洗像?"
李醫官不得不正色的說
:"清林你回去不要亂說
 昨晚是高醫官巡的床"
清林可是一早就在病房部門口
聽清楚連長跟醫官們的討論
三年老鳥駕駛兵那會理醫官
他還是自己講他的高興

回到連上
醫務所醫官們聊著
李醫官說:
"還真的是蟲咬的"
高醫官說:
"到底是誰?"
其他醫官沒有人有答案
我告訴他們
不可能是目前連上的醫官"
因為目前連上
扣除支援受訓休假之後
連上
沒有中尉

這件事並沒有結果
日子照常過
病房部門口有人插了清香
大家心裡有數
反正自己人
他要值夜班也行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south44&aid=2806031

 回應文章

vsouth44
hi
2009/04/06 13:01
是真的

左思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一則................
2009/04/02 10:07
軍中鬼話、倒是很真實感!看來鬼軍醫、醫術高明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