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比兒子,乖。
2011/08/10 14:14:06瀏覽237|回應0|推薦0

一、有大學研究稱,生女兒較好

我有兒子,也有女兒,相較之下,女兒確實較聽話,兒子難免動作大一些,易衝動,常受傷,比較會惹我們生氣,也讓人擔心。

因為女兒乖,所以我們會較喜歡她,但此又更加深了老大兒子的不安及生氣,所以這是一個不好的循環,即亦可能是性別使然。

因為他們,我看了一些國外的兒童故事書,我發現歐美的兒童故事書主角,大多是女兒居多,難怪國外較不會重男輕女。

依統計,中國大陸及台灣是全球男女失調比例之第一、二名,即男大於女比例最多者,有稱是為傳宗、有稱是為家庭經濟,所以才如此。從某個角度看,生在中國人家庭的男人真的是命苦,責任重大。當然,女兒也不好受,須承受一定要生兒子的壓力。感覺,有違反自然法則。

二、兒子較傷父母的心

這應該是真的,我這做兒子的就是如此,感同身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oltaire1112&aid=552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