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ictoria regia 亞馬遜維多利亞霸王蓮~~(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3/20 04:29:40瀏覽1176|回應1|推薦50

親愛的格友們!從三月中起'一直到六月二十日'都在旅途中~~有部分時間'在亞馬遜叢林中'~~文章都存在草稿匣中'所以還會陸續發文~~但未知旅途中網路或時間上的允許'~~~但我會盡量回應~~若有晚回'請見諒!!

也謝謝格友們的愛護'~~請繼續支持'指教!!!謝謝!!!

維多利亞霸王蓮'又稱維多利亞核桃'屬百合或睡蓮科'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蓮花'原產地亞馬遜河流域的'淺水域~~1801年被英國人帶出'並公諸於世~~為紀念維多莉亞女王而命名~~也是圭亞那的國花~~它的花朵只在夜晚綻放'白天閉合'而且會呈現三種顏色~~第一晚是白色'會散發出濃郁的菠蘿蜜香味'~~第二晚粉紅色'這時是傳授花粉最佳的時刻'第三晚如寶石般鮮豔紅~~彷似放盡生命中最後的鮮血'只為那三天生命的燦爛~~~

葉底部'長著滿滿得硬刺'為著保護水下生物的襲擊~~最大葉面直徑兩公尺'可承受到40公斤的重量

十四歲的那一年'當父親積極辦理巴西移民時'愛看~遊記~的我'就幻想當我到巴西時'不但要去看這霸王蓮'還要坐上去~~~~歲月飛梭~~三十幾年後......才圓了夢......(現在已不是當年的"飛燕"...."玉環"上去...會沉...)大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vvvvvv&aid=7405365

 回應文章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3/22 21:38

哇~~百聞不如一見 !

這蓮可搭載一小孩ㄝ。


冰薔薇 ~常不及醉也~(vivianvvvvvv) 於 2013-03-23 05:31 回覆:

謝謝阿鍾哥來訪

現隨著亞馬遜持續的被破壞'地球的暖化'我能到達的區域'霸王蓮

只能代的重量是五公斤'或許在更深入尚未開發區'還有大型的吧!

但進入會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