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長會(下)
2007/12/21 10:24:39瀏覽981|回應0|推薦32

(家長會上)

妮妮的家長會,我們被分配到早上11:00,卡在這個不上不下的時間,只得跟老闆說上午在家上班,中午再進公司。

老師Ms. Bunya表示,幼稚園並沒有所謂評分,而是視小朋友是否已達到州政府要求的標準來判定學習能力。一般給分自1-5,拿到4分就是達到標準,她很少跟小朋友超過標準的數字。

妮妮自小就好表現,加上這半年來,看到她帶回家的功課,都是早在幼兒園就學過的,所以我一點也不煩惱她的學習能力,我只擔心她不好好吃飯、不長肉。

Miss Bunya在跟我全程看一遍妮妮的學習報告時,她提到的標準也是十分容易,像是能數1-10、能了解老師的指示完成各紙上練習作業、語言表達及溝通能力、社交行為等等。

雖說不擔心,在老師每次翻頁時,我的眼睛都先飄過各大項前面,老師所給的分數,好在都是標準以上,在某些項目裡,還有超標準的分數。

Miss Bunya表示,幼稚園這一年內,不會再有第二次的家長會,除非小孩表現實在低於標準太多,才會在五月時與家長聯絡,進行第二次的會議。

隔天送妮妮上學時,碰到隔壁班較熟的家長,她問及我的家長會情形,並表示雖然學校的標準不高,但她去年還是有朋友的小孩暑假被學校叫去統一上課。

想來,原來花大把銀子上學,還是有點用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46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