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囉(上)
2007/08/28 06:36:02瀏覽989|回應1|推薦29

上周四公立學校開學,周三下午就急忙帶妮妮去學校辦公室門外,看張貼出來的班級成員表。雖然早已接到通知是在晚班,還是心存希望有機會可調到早班,當然結果還是落空。

看完班表,再帶妮妮到課後中文輔導班,讓未來放學時間會來學校接她的駕駛認識妮妮,不巧的是,駕駛在我們到之前才剛離開,而我隔天放學時間也會先看妮妮接送的情形,就與課輔班老師約定,讓駕駛與我在妮妮教室門口見面。

第一天上學,還不確定學校的午餐是否已可取用。到網路上查詢,學生每餐$2.50,需事先付費(可付個整數)。因此,與妮妮溝通後,我上班前即在她的午餐袋裡準備了火腿起司三明治、小盒綠葡萄、小瓶水及一包小餅乾。

學校在開學第一天替新生家長準備兩場說明會,分別是9:1511:00點。妮妮是10:45上課的晚班學生,原本是希望老公送妮妮上學時,順道參加11:00的說明會,但因當天他公司有事,索性由我出席9:00的場次(老闆的兒子也是同一天開學,她前一天就讓我開學第一天不用太早進公司)。

到學校時雖然已過上課時間,但因為是第一天開學,學校旁可允許停車的地方還是擠得滿滿的,花了10幾分鐘才找到停車位,又再花了10幾分鐘走到學校辦公室,看看有沒有希望爭取調早班的可能。

小小的辦公室,擠滿了等候解答問題的家長,辦公室裡也有兩位女士負責回答所有問題。我當然也把握機會,找其中一個穿黃衣服、看起來類似主管的女士談話,以下稱黃衣女士。

我:「請問一下,我注意到外面的班表上,有一位老師的早班裡,有一個學生的名字被劃掉,而我女兒一直在補位名單裡,等候調到早班,現在可以換進去嗎?」

黃衣女士:「我們還有另一個補位名單,裡面有許多人都是有很嚴重的原因需要進早班,不是外面有空位,就可以讓你補進去的。」

此時旁邊另一位印度媽媽接口:「我剛好有同樣的問題,我當初明明申請的是晚班,為什麼把我的小孩排到早班,這樣對我們很不方便。」

黃衣女士:「即使你這麼說,我也不能讓你們互換。那裡有表格,你們想換班,就自行填表交進來,但我不保證能換到班,而且所有換班決定,都要在開學後10個上課日後,才會確定。」

她隨手拿了表格給我們,我知道多說無用,但很感佩那位印度媽媽還繼續跟她爭辯。

在辦公室又多留了幾分鐘,聽到今天中午的午餐可以現金購買,而所有必需要知道的事項,都會在小孩放學帶回家的黃色信封袋裡得到解答。

在稍後於圖書館舉行的家長說明會中,由校內家長會成員替新家們做簡報,包括學校附近停車及接送小孩規則、家長會概況、募款內容、校內設施等等。

在說明會場上,聽到有一個媽媽與家長會成員問及她女兒被分到混合班一事,才知道我們學區裡,除了以「混合年齡」做教學方式為主的Portal小學之外,每個學校的每一年級,都設有這樣的班。每班20人的班級裡,就由10個幼稚園生與10個一年級生組成。

這位媽媽問到她女兒被分到此班,是否與學校申請入學兒童過多有關。家長會成員表示,今年學校的確有申請人數過多的問題,目前全校已有70位學生被轉到學區內的外的小學就讀,但這個「混合年齡班」則是固定的班次,學校盡可能讓所有學生在校期間,都有機會被分到此班。

沒來得及聽完她們全程對話,我就匆匆趕上班去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192699

 回應文章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女兒讀過混合班
2007/09/06 07:24

我女兒讀過混合班

學校的說法是因為她在幼稚園時表現良好

跟小朋友互動佳

個性獨立

事實是否如此我也不敢亂下斷言

但混合班也沒什麼壞處

至少一年過去了

我也沒看到有任何缺點存在

小孩是需要多方適應的

這就是讀公立學校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