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丟個夜在,瘋狂四個輪胎下
2006/11/30 20:13:31瀏覽265|回應0|推薦6

衝動的因子
好像太大
昨夜因為一部片子的感傷
吐了一把痛哭失聲在電腦前流連
抓不住浮木的墜落
我需要覓一個陽台棲息
即使需要自強號一小時的路程
也無論如何 

我在瘋
一筆簡訊傳在星夜裡呼喚
追尋安慰腳步的氣息
心情的好與不好
已不足形容
是感傷或者感動我已不分

指針接近十一的位置上
我站在台中火車站前呵氣等待
我覓見的港口停泊
 兩輛機車的呼嘯  穿梭
因雨滴鋪陳而寂靜的路面
接近東海花園裡另一個
伴我一夜的肩膀


任性或是瘋狂都好
縱夜
放蕩心靈在九號球的位置上
碰撞揮杆的撞擊敲著四顆心裏的湖面
紅白相間的熱氣瀰漫
反客為主的我們甚至位老闆的陪伴而不忍一夜
一夜的縱容 就請多包涵吧

 時間從重疊在十二整的位置上
說好了只有半面鐘的陪伴
卻在不捨離去的妥協下
整日的耗材
丟進   企鵝的快樂脚    百貨公司裡的遊樂器 春水堂的奶香中
還有找尋幸福的薰香小餅

眼睛
早在看見晨曦破曉時
緩緩亀裂
灰色 紫色 橘色 藍色
十一樓外的狂風推著黎明前進
嘶吼
驚嚇著   不見睡眠的顫抖

列車的呼喚與課堂
叫不住雙腳
絆住 三片一致的心情
我 是彌補也是不捨
拖人下水的把戲  我不擅長
更多的是  在感激與愧疚中滑落

兄弟
相挺的滋味不過如此
稱不上千里迢迢
卻要陪同翹班又翹課
雖掙扎
卻不得不承認
我們的離意並不高

謝謝你們
將近三十小時的睜眼與體力
早將活力磨消殆盡
或許
瘋狂會傳染

謝謝你們
親愛的三位
相挺的滋味
是剖著血紅的直接
感激
很難說個明白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on0815&aid=569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