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古,漾在茶坊裡的思緒
2006/10/25 19:09:13瀏覽201|回應0|推薦2

簡直
像是回到了古代一般

在這個屬於個人的小包廂裡
莫名奇妙的
這樣的空間令我窒息
窗子像是知道似的不斷呼喚
明明
門就在一旁
終於
按捺不住
還是飛出來了
在這個
只屬於我的小閣樓裡
彷彿
外邊的屋簷下有著幾個小攤販在叫賣
又好像能感受
文人為何會喜歡在亭台樓閣上
吟詩作對
此情此景
教人怎能不好好的品一壺好茶呢


比起咖啡
不同於咖啡的濃烈佔有慾
茶的香氣可農可淡
沖越多次
變淡
卻仍帶著茶香沉浸開水裡
彷彿清秀佳人
卻又能適時的帶著致命的吸引
外表不起眼又幾乎位於角落的地方
很難發現
這裡邊究竟有著怎樣的天地
一趟無心的經過
讓外邊的綠意給絆住了
這裡
像是世外桃源般的
清境中有著安寧
模糊中
卻又了抹滅不去的印象

就連老闆娘都好奇
我是怎麼知道這家”客棧”的
尤其是在知道我只是個來讀了一年書的學生時
那種驚訝
教我難以置信

這間店...
應該是要靠客人囊中的銀子生活的吧
但是老闆娘的反應卻叫我不解
或許
想打造一個真正能讓人休息的地方
才是老板娘的想法吧
我猜著
因為整間店只有老闆娘一人
那一片綠林
不是種在門口
更不是獨立出來的庭院
這只是一調走廊會經過的一片小天地
上方是空的
雨水可以直接滋潤這一片走道上的生命

巧的是
正巧看見了老闆娘細心位這一片熱帶般的叢林照料

一旦坐下來了
就不想
這麼快離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on0815&aid=508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