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季節,梅雨季嗎。
2010/07/01 01:21:00瀏覽12|回應0|推薦0

是個聚餐吃飯兼搬家的季節。



學期結束到現在,衝突,矛盾,五味雜陳。

什麼也不想管,心灰意冷到我一個獎都沒有開。

其實也才沒幾天,很多的不同都不同,不管人或事不管環境都在改變,唯一只有我措手不及整理的情緒無法改變的一直維持在谷底。



然後,

一個真的是讓我背脊發涼的消息。

原諒我沒有辦法發自內心難過,我只覺得很可怕,如果我這個只有交談接觸過的人都覺得難以接受,要那些一起同行的人怎麼辦,恐怕一輩子心裡永遠有陰影。



請大家,我認識的每一個人,都好好的照顧自己。


-


禮拜一早上在實驗室難得家裡沒大人的閒聊。



「覺得人生失去了意義。」

偏偏想都沒想一開口冒出這句話。



沒有辦法很開心。

就算期末考考完該要鬆一口氣考完就考完了也不能怎麼樣,

就算隔天晚上第一時間就接到電話通知我的國科會計畫過了可是那又怎麼樣?



是不歸路,甚至也沒有後路可退。



我真的很謝謝學長那天晚上的通知與恭喜,謝謝學姊安慰的話,但是我也真的開心不起來,

我甚至不知道這究竟是件好事還是壞事,我更覺得實驗室裡的其他人都比我這個當事者的情緒起伏還要大。

而這個訊息我當天晚上想了很久卻不知道要跟誰講,那個原本我想分享的人現在對我毫無意義,我也已經不想知道到底是誰被誰放棄。



偏偏是在這個時候。



我只是在那個情況下突然覺得,

「是有誰會真的替妳高興而且有辦法給妳建議或鼓勵。」



可以不僅僅只看到妳面帶笑容,還看得見妳眼睛裡寫著悲傷。

會跟妳說,妳不用堅強。


-


真的是自虐,我怎麼都學不會讓自己放假。

其實我一點都不擔心藥理,雖然我手上拿著面紙一邊寫考卷。



當我很像神經病一樣開始瘋狂做實驗好像自己都不會累似的時候,

是梅雨季。



2010.07.01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