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九把刀就是我們自己的尿
2007/07/06 08:31:48瀏覽1324|回應1|推薦8

是的,我們只有九把刀了,那種感覺,就好像一個在沙漠中走了三天三夜喝不到一滴水的旅人,快渴死了,結果他只能選擇喝自己的尿。

 

九把刀就是我們自己的尿,大量重覆的用這一代人的語言和思想來copypaste(當然,有時候他良心發現時會小小的排列組合一番),看來沒有什麼營養,但是卻極為媚俗而有親和力,而且,在這語言和思想的貧血年代,夠了。

 

「老大,別這樣,凡事要往好處想,至少九把刀守住了台灣文學最後的尊嚴,要不然,台灣文學類暢銷排行榜只剩下食譜、自慰小說和翻譯書了」我看他還是沒有能力爬起來,試著想給他一些希望和力量。

 

一邊也提醒他,所謂台灣的文學裡還有一些人是在寫自慰小說的。

 

「不要再說了,什麼自慰小說?那見得了人嗎?寫自己摸雞雞的事都可以寫成一本書,台灣的閱讀品味到底怎麼了?」他依舊憤怒悲傷著。

 

我知道他的意思其實是,他寧願那十本文學暢銷書是食譜、自慰小說或翻譯書,那都比九把刀強。

 

我生氣了。

 

我生氣這個老朋友不肯面對現實,他越來越不是我心目中的那個擊劍任俠,放浪瀟灑的古老大,誰都會錯,但是讀者不會有錯。

 

且慢。

 

我在說什麼?我怎麼會變成這種人?我真的這樣想嗎?我怎麼知道自己是真的這樣想?如果我不是這樣想,那我這樣說的動機是為了什麼?

 

對,一定是這樣,我想討好讀者,我想讓讀者喜歡我,想讓自己成為下一個九把刀,我真是天真、愚蠢、庸俗、無恥、下流、悲哀,我的理智告訴我,當一個作家在討好讀者的時候,他其實就是在羞辱他的讀者,因為讀者不能用討好的,要討好讀者最好的方式,就是用腦殘的對白和情節來作賤他們。

 

咦,我怎麼不小心發現了這真理,原來讀者是一群有被虐狂的動物,這些人不喜歡討好他們的人,卻老是討好不喜歡他們的人。

 

所以,與其把讀者放在心裡,不如把這些人放在褲襠裡,學學九把刀天天二十四小時尿在這些人頭上,這些人就會如久旱逢甘霖般的大喊:「好爽好爽,我還要」。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071748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對 不對...
2007/07/06 11:53

最後一段的結論 下錯了.
可樂寫手的"啟承轉合" 一响是 無懈可擊的
從何錯起?

全部13段 (包刮 "且慢" 兩字也算一段)
第五段的 "台灣的閱讀品味到底怎麼了?" 有問題!!
寫文章的作者寫出好不好的文章 與 讀者的品味 這是兩個獨立事件!!
暢銷書排行榜上 有沒有好書 牽扯的是行銷的問題 或許 跟 品味有些關聯.

但是 寫文章的好書能不能上排行榜 可別 用 帶入法的 把
行銷手法 等於 讀書品味!!

從第五段錯誤的假設起
其餘的八段 就更是錯誤的結論了.
所以 你以為你給人久旱甘霖 其實是虛幻的海市蜃樓.
我們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