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台灣只剩九把刀
2007/07/05 21:02:04瀏覽1398|回應2|推薦16

本來,不想理什麼九把刀或七八刀這些東東的,但是那天喝酒喝到一半,古隆忽然趁著酒意訓了我一頓。

 

「有看到星光大道嗎?九把刀就是文學界的星光大盗」古老大一直是我的偶像,我知道,我們是同樣的男人,都是為了美酒和愛情而活著,他的一言一行一直是我效法copy的對象。

 

「怎麼說?人家可是當紅的作家呢?」我好奇的問。

 

「很簡單,星光大道會紅,就是群眾向主流品味霸權投反對票,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大家不想再看周杰倫和蔡依林了」他說。

 

「那關九把刀什麼事?」我還是搞不懂他的意思。

 

「九把刀會紅,也是群眾向文學界的主流品味霸權投反對票,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大家不想再看….」他忽然停了。

 

「怎麼了?停電了?」我本來想把他接幾個台灣知名作家的名字,想不到他卻忽然變啞吧。

 

「我忽然想起來,台灣已經沒有作家了」古老大的聲音開始有點燒聲,停得出來他的難過。

 

他的眼神和聲音,好像一個三歲小孩在睡夢中醒來發現爸爸媽媽不見了一樣,一種被遣棄的驚慌。

 

是啊,我這也想起來,台灣已經沒有作家了。

 

但是,我還是試著想給他一些正面思考的力量。

 

「老大,別難過,台灣暢銷書的文學排行榜上不是都一直有書上上下下」我努力想讓他不要那麼難過。

 

「瞎了你的狗眼嗎?所謂的文學暢銷排行榜的前十名有五本是食譜啊!我的天啊!」他開始忍不住哭了,我真是豬頭,那壼不開提那壼。

 

「那至少還有五本啊」我這個人就是有這壞毛病,總是往好處想。

 

「瞎了你的狗眼嗎?這裡面有四本是翻譯小說啊!我的天啊」古老大真的老了,連感傷難過時所用的台詞都重覆。

 

「那至少還有一本」我不服氣的回他。

 

「那一本就是九把刀啊!我的天啊!」他整個人崩潰的攤在地上,像失去大明江山的崇禎皇帝。

 

這一刻,我也想哭,古老大說得對,台灣真的沒有作家了,只有九把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070946

 回應文章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是丫...
2007/07/06 19:13

只要想起九把刀曾經說過

她蹲廁所的光陰就可以完成四幾本書的稿子

就令人佩服也令人擔憂壓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好
2007/07/06 15:03
我喜歡這篇,雖然我滿愛看九把刀的文章,但這篇寫得很透,也很有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