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勝王瑜珈證照班課程
2010/10/21 10:40:57瀏覽518|回應0|推薦5

勝王瑜珈證照班課程      99.10.21

這期勝王瑜珈課程即將接近尾聲,我和邱顯峰老師、邱淑芬老師、盧靜瑛老師原班人馬,12/11再開新一期的課程,課表再重新安排,體會不一樣的感受,有人問我,喜悅之路靜坐協會的勝王瑜珈證照班,和一般的證照班有何不同之處?這個嗎?就好像一個是練武術、拳法,而另一個是修心法、養性情,我練瑜珈十幾年來,見到形形色色的狀況,有好有不好,並不是功法不好,而是練錯了,錯誤的練習只會越練越偏,教者有責任,學生也有責任,要進修新領域,必須把自己完全放下,有好的學習態度,才吸收的到養份,我們4個老師傾全力教授,希望能將正確功法、心法教給有緣人。

錯誤練習例子:

1肩頸僵硬痠痛,每天做鋤式紓解,起初效果很好,一直做幾年後頸椎曲度不見,頸部更不健康。

解法

A記得做反向魚式,或頸部前側伸展的任何式子。

B頸部正確弧度是前屈,因為前方是食道、氣管需要放鬆伸展,而後方是頸椎需要有力支撐,一直做鋤式,把後方拉長了,也拉鬆了,穩定的力量也不見了,天生萬物自有道理,妳卻違背這個道理?請思考!後果很慘!而且這種人很多!

C有沒有救?當然有!主要是把頸椎的曲度及後方的力量找回來。方法1準備兩條毛巾,疊好放在後腦,2仰臥姿,感覺背部和後腦呈15度。3後腦壓毛巾,利用拮抗原理使頸後產生力量。4隨時保持頸部曲線。這是很細微的調整,如果看不懂有機會問我時我操作給妳看。

 

2瑜珈老師都超級會擴胸,妳摸一摸自己的肋骨,尤其胸下方的假肋〈就是有八字形的地方〉有沒有打開,合不起來?就是胸椎都被妳推到易位!胸椎正常的角度是微後屈。

解法

A加強後背伸展的動作,將前方肋骨關起來〈自己思考動作〉

B腹部核心力量強化〈尤其上腹部〉

 

提早報名有優惠喔!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451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