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書的過程分享十九
2010/04/19 17:21:52瀏覽520|回應0|推薦3

寫書的過程分享十九   99.4.18

    最近完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很開心!馬上智慧升級、勇氣加倍…..

  有一天晚上睡到半夜三點多突然靈光一現,有一個念頭鑽進腦袋中,腦筋頓時清醒過來,〝我的書要附贈光碟片〞現在很多瑜珈書都附DVD,感覺比較有誠意而且給讀者有物超所值的感受,那要拍什麼呢?呼吸法、吊胃、經絡拳….一直想直到天亮,想到以前在華視拍的輕鬆學瑜珈節目,把手上有的側錄節目片拿出來看一看,拍的真好,不愧是華視新聞部團隊,四機作業、專業攝影棚、燈光師、導播、髮型、化妝….之前拍了164集,如果用個12集就有約一小時的影片,等到出版社上班時間,趕緊跟總編輯談談這個構想,出版社說:如果要用華視節目一定要授權書,而如果要再重新拍攝DVD需要一筆經費,….意見傾向於用華視影片為優先,再拍或附贈瑜珈小書為次要選擇。而向華視談版權的重責大任則落在我身上喔!我這輩子就怕求人!但是為求書本的完美出版我必須挑戰我自己的習氣,這也好像上天給我的作業。第一個必須拜託的人是之前邀請我去華視的製作人劉玉嘉,他說他已經離開華視,很難幫忙,他建議我使用影片時打上側錄自華視早安今天節目,他說現在電視上都是這樣處理畫面,引用友台、網路、蘋果日報….我跟出版社講這個方法,但是他們的律師說不可以!如果華視要告他們侵權,他們會很麻煩。…..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3956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