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療癒瑜伽Q&A第一集
2018/05/22 20:18:08瀏覽809|回應0|推薦0

療癒瑜伽Q&A第一集

Q知道腹式呼吸很好,可是無法達成,該怎麼辦?

A身體要在很放鬆的狀況下,比較能和呼吸相映,試試坐下來,先讓身體沉靜放鬆,一手掌心放在肚臍下方,感受呼吸。吐氣時下腹部凹陷,將氣吐盡,讓腹部的凹陷很深很深,再接著吸氣,胸腔不動,下腹部慢慢鼓起凸出,如此循環不絕。要有很深的吐氣,才容易吸氣,就像將一杯水完全倒掉後才容易裝入新的水。

 

Q呼吸方式有那麼多種類,請問老師平時用什麼呼吸方法?

A呼吸其實是很靈活自然的,我們練習呼吸運動時為了加強換氣及強化呼吸的功效,必須很刻意的收縮或用力開展身體來與呼吸配合,平時的呼吸自然放鬆即可,在空氣汙染的街道行走,我會將腹部提住輕輕呼吸。到空氣清新的郊外,我會打開雙臂深深呼吸。當運動時將肚臍微內收、腹部輕輕提住,讓身體內核心穩定,脊椎有力量。餐後,我會坐下來,放鬆的做腹式呼吸,讓我的胃輕鬆工作。多數時候使用內核心呼吸,讓身心保持平靜放鬆狀態。正確的呼吸就好像藥方,呼吸是身體和心靈的橋樑,呼吸對身心的影響力很大,現代人容易急躁、工作壓力大、容易便秘、失眠、高血壓等症狀,練習內核心呼吸很有幫助。

 

Q我的胸腔很難開展,一用力呼吸就聳肩,如何改善?

A妳有駝背,背部肌力不足,也因為駝背,而讓肩膀關節緊繃鎖住,也使得頸部曲線往前傾太多,改善姿勢,呼吸方法才能正確。

 

Q內核心呼吸一天必須練多久才有效?

A剛開始早晚各練10分鐘,之後24小時都在內核心呼吸之中。

 

Q早上起床沒有精神怎麼辦?

A兩脇呼吸可以讓你有精神。

 

Q晚上一直起來上廁所所以睡不好如何改善?

A內核心呼吸可以讓泌尿系統健康,改善頻尿,並增進睡眠品質。

 

 

Q心頭好像有一塊石頭壓住,而且感到心跳過快?

A內核心呼吸可以安定自律神經,兩脇呼吸可以使胸腔有彈性讓心臟沒有壓力。都必須練習就可改善。

 

Q不好入睡,醒來上廁所後就睡不著?

A用內核心呼吸的功法就容易入睡。

 

Q睡醒時口乾舌燥、口苦,為什麼?

A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睡覺時用口呼吸,另一個原因是睡眠品質不好,交感神經過度興奮的人也會口乾舌燥。

 

Q我經常有鬼壓床的現象,就是身體不能動,這該如何是好?

A這就是交感神經太強,經常練習內核心呼吸即可調整自律神經。

 

Q內核心呼吸是不是憋氣越久越好?

A不正確喔!主要是讓吐氣深入,活絡副交感神經,不是憋氣!不必憋氣。

 

Q內核心呼吸如何吸氣?

A吐氣正確,吸氣就正確,重點在吐氣。深吐後慢慢放鬆,自然就吸氣。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ita&aid=11210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