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尾公路花園】彰化旅遊.田尾一日遊.規劃景點小旅行.花的故鄉.尋覓芳蹤.美不勝收
2020/01/10 13:26:52瀏覽139864|回應1|推薦43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精選文】彰化田尾旅遊小旅行!醉戀菁芳園~漫步於森林之中.尋訪百年樟樹的沉穩與寂靜.遇見~拾年落羽松的魅力與妍麗.阿嬤私房菜~在地人推薦的懷古思情的庭園餐廳.傳承古早味讓味蕾想念的道地好滋味!綠果庭院~剛毅貨櫃屋邂逅木頭窗櫺的古典雅致,鄉村風景觀設計的衝突之美~攝影打卡新亮點!鳳凰花園~白玉蝶猶如翩翩飛舞的蝴蝶!浪漫好時節~花開正盛!手作不凋花乾燥花屋~告白的秘密武器!手作花束禮物~叫他第一名.億晟蘭園~蘭花的典雅風姿與淡雅芬芳,教人流連忘返!長青園藝~別有洞天的玻璃屋展場!典雅設計讓人目不暇給!綠海咖啡館~地中海式庭園景觀餐廳.白色城堡建築的歐洲風美景而遠近馳名.花香田尾~花的故鄉!漫遊田尾公路花園~美不勝收!

撰文/攝影.豔子藤

彰化縣田尾鄉是花的故鄉.名聞遐邇的田尾公路花園橫跨永靖和田尾兩鄉.面積廣達 341 公頃.一年四季,鳥語花香.騎乘單車穿梭於田尾公路花園的鄉間小路,輕風拂面,倘佯於花香縈繞的氛圍,悠然自得.漫遊田尾公路花園~美不勝收!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花現~田尾一日遊的小旅行.休閒旅遊的好去處!規劃旅遊行程遊覽田尾公路花園的好風光,走馬看花~半日遊!拈花惹草~慢慢玩!來去田尾~賞花趣!

幅員廣大的田尾公路花園,分門別類可區分為園藝門市、庭園造景、栽培農圃、休閒觀光、美食餐廳、園藝資材、主題植物專賣店,悠遊田尾花鄉~尋覓芳蹤,愜意自由行,想怎麼玩都行!

彰化旅遊【田尾公路花園】花鄉田尾深度小旅行!一日遊的景點規劃~走訪億晟蘭園→阿嬤私房菜→菁芳園→鳳凰花園→綠果庭院→手作不凋花乾燥花屋→長青園藝→綠海咖啡館.快樂賦歸!

億晟蘭園.蘭毬場

來到田尾花鄉~感受蘭花的俊雅與美好!洋蘭飄香~億晟蘭園自 1986 年~開啟了專業種植蘭花的百寶箱.秀麗的蘭花與毬蘭總是讓愛花人和賞花者為之深深著迷!

梅蘭竹菊~為花中四君子!蘭花散發著典雅的風姿與淡雅的芬芳,教人流連忘返!花香~迎風而來.狐狸尾蘭的花香四溢,花狐狸和白狐狸及紅狐狸蘭花的花色艷麗,春節時分,在家中擺上一盆蘭花的創意盆栽,喜氣洋洋而喜笑顏開啊!

形似煙火綻放的豬哥嘉德麗雅蘭與建蘭的原生種品種配種的蘭花,賞心悅目~美極了!

黃金天鵝蘭~貌似天鵝而聞名.風姿綽約的優雅美貌,引人佇足.

仙履蘭~美人花!兜蘭又稱拖鞋蘭,唇瓣呈現口袋形,花色美麗而雅致.讓人目不轉睛呀!

億晟蘭園

地址: 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618號

電話: 04-8234450

營業時間: 09:30~18:00

阿嬤私房菜

阿嬤私房菜~在地人推薦的懷古思情的庭園餐廳.傳承二十年的古早味.留存著讓味蕾想念的道地好滋味!

紅燒花生豬腳~讓人垂涎欲滴!入口的瞬間~脂香迷人.油油亮亮的滷豬腳滷得恰到好處,豐腴而滑嫩,帶著香Q彈牙的口感,表現精彩,尾韻洋溢著滷花生的香味,很討人喜歡.最佳搭檔是地瓜飯,伴著醬汁,不禁將整碗白飯吃光光了.

招牌菜~花椰菜乾!佐襯以綠韭菜和紅辣椒來配色.鹹香甘味,於咀嚼時縈繞其中.訴說著記憶中~阿嬤家餐桌上的好味道.讓人懷念的滋味!

燜煮栗子南瓜!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很喜歡!黃澄澄的栗子南瓜~於入口的瞬間,即刻讓味蕾傾心!清新雅致的香甜席捲而來,鬆軟綿細的口感~讓人停不住筷啊!

客家小炒是客家菜的傳統家常菜餚!入鍋煸香爆炒~一端上餐桌,香氣撲鼻而來!五花肉和豆乾加上魷魚以及芹菜的口感層次豐富,醬香入味,特別下飯.

筍醬虱目魚肚~讓大家異口同聲的讚不絕口呢!古早味醃醬筍與醃蘿蔔的好滋味,愈加襯托出虱目魚肉的鮮甜美味.人氣私房菜~獨家手作芋絲糕!瀰漫著芋香在其中,蒜香醬油與香菜提振了香味,而憑添了風味.招牌美食~當之無愧!

阿嬤私房菜

地址: 彰化縣田尾鄉柳鳳路240號

電話: 04-8240249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1:00

鳳凰花園

火焰樹下~請問芳名!來到鳳凰花園~率先映入眼簾的正是花園門前的雙鳳凰拱門.亮眼而引人入勝.

鳳凰花園~咖啡飄香!窄巷咖啡由三合院改建而成,也是園區的特色景觀.

每一盆的盆花和每一株的植栽,皆有標誌清晰明瞭的花牌,細膩而貼心.四季植栽和盆花與小品植栽~於花園與樹蔭下,發現園藝之美!

白玉蝶~儀態萬千!紅苞白花,向下懸垂的串花,花開了~猶如翩翩飛舞的蝴蝶,俏麗而漂亮!瑪格麗特的花期~秋冬春正當時.浪漫好時節~花開正盛!

風信子也是年節的討喜花卉.組合仙人掌和麗格海棠以色彩繽紛之姿,引人注目.壽娘子~上選的小品盆栽,浮根栽培的藝術之美,風格獨特.

鳳凰花園

地址: 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一段478號

電話: 04-8234069

營業時間: 08:00~18:00

菁芳園綠生活

漫步於菁芳園~四千多坪的森林之中.生活的花語與綠意,尋訪百年樟樹的沉穩與寂靜.遇見~拾年落羽松的魅力與妍麗.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季節更迭,花卉的美麗風情~盡在不言中.

陽光迤邐,水波漣漪,玻璃屋映襯著水生植物生態湖的景致,經典的光景.

菁芳園之室內盆栽的皇后~非洲菫.五顏六色,七彩繽紛,華麗而耀眼.留戀徘迴於花開之美,樂而忘返!

森林系的玻璃屋,熱帶雨林的花卉植栽,彷若置身於於森林中,舒適而愜意.

醉戀菁芳園~醉心而戀上了菁芳園的悠閒步調.坐在玻璃窗邊,與陽光中閃耀光芒的落羽松倆倆相望.花瓣冰塊蘊藏著絢麗,氣泡水沁涼於心,咖啡飄香~縈繞其中.幸福的滋味~讓臉龐漾起了微笑.

菁芳園綠生活

地址: 彰化縣田尾鄉張厝巷73號

電話: 0912-243535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0:00~16:30週六至週日10:00~19:30

綠果庭院

療癒系~多肉植物的萌萌噠!太可愛了!多肉植物的創意組合,巧思獨具,將多元樣貌的多肉植物,搭檔不同的花器與配件,將藝術之美齊聚.萌系綠精靈的終極魅力~讓人難以抵擋啊!

剛毅的貨櫃屋邂逅了木頭窗櫺的古典雅致,鄉村風景觀設計的衝突之美~成為綠果庭院的一大亮點.也是攝影與打卡的新景點!

療癒系的綠色精靈!看著望著瞧著~心情就舒暢而開朗了起來呀!

漫遊綠果庭院,多肉植物與乾燥永生花和鄉村雜貨的佈景設計與景致,美的景觀,讓人不由得停下腳步來慢慢欣賞.

文青風格的乾燥花屋,年代的摩托車與復古懷舊的木頭窗櫺,彷彿正在訴說著動人的故事.

來自蒲公英的約定~吹不散的蒲公英乾燥花!嘖嘖稱奇!

綠果庭院

地址: 彰化縣田尾鄉張厝巷121號

電話: 0931-168265

營業時間: 09:00~17:30

尤加利手作不凋花乾燥花屋

一走進來~尤加利手作不凋花乾燥花屋的空間,各式各樣的花材琳瑯滿目.萬眾期待的~手作花束 DIY 悄然展開!

尤加利葉和雪白的棉花,襯著滿滿天星等等的乾燥花材料,自己動手做~預備開始!

跟隨著老師的講解和說明,一個步驟接著一個步驟的循序完成,將一枝枝的花朵樹葉各自纏繞著粗或細兩種鐵絲,組合成漂亮的花束,搭配了藍色包裝紙和繫上緞帶蝴蝶結,大功告成.

即使是像豔子藤這樣資質魯鈍的學生,在老師的諄諄教誨之下,人人都能順利的完成禮物的製作啦!無論是居家布置和當作告白的秘密武器,收到這樣的手作禮物~都會很開心的!對吧!

田尾創意小品伴手禮~叫他第一名!名副其實的手作好禮,自己動手做~送禮自用兩相宜!

尤加利手作不凋花乾燥花屋

地址: 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88號

電話: 04-823894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0:00~17:00週六週日10:00~18:30

長青園藝

田尾花鄉的長青園藝,擁有各樣的園藝資材和擺飾配件以及小品植物還有組合盆栽,種類齊全而多元的飾品還有花器,吸引旅人遊客前來.

擁有陶瓷、素燒、水泥、手拉坏、木頭材質、鐵器、玻璃花器等各式花瓶和盆器.

別有洞天的玻璃屋展場!林林總總的典雅設計,形形色色高雅的佈置,讓人目不暇給!盡善盡美的好看極了!

除此之外,亦有擺飾配件~如卡通龍貓和微型動物與微景觀小飾品以及插牌等等的創意配件.另有適合室內桌上型或是室外的小品植栽,仙人掌及多肉植物組合盆栽,水耕植物和花器的創意組合,獨樹一格.

長青園藝

地址: 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508號之2號

電話:04-8231947

營業時間: 09:00~18:00

綠海咖啡館

田尾花鄉~地中海式庭園景觀餐廳.以白色城堡建築的歐洲風美景而遠近馳名,讓人惋惜的是~就是愛美食的豔子藤一直在田尾的美景當中拍個不停,直至華燈初上,方才抵達.

綠海咖啡館擁有景觀庭園的美景,下午茶或是餐點菜單則有咖啡、義大利麵、鍋物、簡餐與精緻套餐.

南瓜乳酪鍋是冬季限定的菜單.附上以高麗菜為基底的菜盤,搭配雪白菇、玉米、番茄、香菇和玉米筍、南瓜的當季食蔬.南瓜鍋的火鍋湯頭濃郁而醇香,入口時~瀰漫著南瓜的香甜滋味,佐以起司的香味在其中,而愈加出色.附餐的甜點是可口的布朗尼,柔潤的口感極佳.

冰淇淋鬆餅~甜點時間!烤得外酥內軟的現烤鬆餅,佐以鮮奶油的滋味恰恰好.香草冰淇淋襯以甜橘和番茄及柳橙和蘋果的當季水果,小朋友的最愛呀!

綠海咖啡館

地址: 彰化縣田尾鄉公園路二段469號

電話: 04-8234137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0:30~19:30週六至週日10:00~19:30週四公休

2019 花好樂緣音樂會

田尾鄉公所與彰化縣八堡圳文化協會在 12 月 29 日,於田尾公路花園舉行了 2019 花好樂緣音樂會!

花香田尾~花的故鄉!2019 花好樂緣音樂會~喜迎 2020 愛妳愛你!

心花朵朵開~來去田尾公路花園歡喜來逗陣!野薑花牛蒡養生雞湯~百里香紅燒花生豬蹄~流淚吐司與南瓜吐司~手作巴西里青醬海鮮義大利麵!園藝休閒與花草美食~好吃好玩的好所在,就愛賴在田尾花鄉!

2019 花好樂緣音樂會~活動日期在 12/29 日星期日 10:00~18:00,於田尾怡心園熱鬧展開一連串的精彩活動.

活動當日邀請了無雙樂團和彰化菁英樂團呈獻戶外音樂饗宴.免費提供親子米食 DIY 體驗,泡泡達人親子互動秀與爬蟲類的親密接觸!古早味料理麵疙瘩和手工研磨豆漿限量免費品嚐!以及園藝手作農產品的創意擺攤與有獎徵答.

田尾花鄉~春節走春!2020 愛妳愛你!於農曆的過年期間,大年初一至初六,走春好禮大放送!憑第一停車場當日繳費證明,前 200 名可換取精美的小盆栽.好運旺旺來!

感受彰化田尾花鄉的美麗魅力!漫遊生活的深度小旅行!心花朵朵開~田尾花香好好玩!

社團法人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

地址: 彰化縣田尾鄉民族路一段156號

電話: 04-8832626

粉絲頁: 社團法人彰化縣田尾公路花園協會

豔子藤愛吃愛玩愛攝影!透過鏡頭,發現魅力新視界!穿過文字,看見熱忱生命力!用心用眼用記憶的相機,紀錄生命中美好的曾經!旅遊印下的足跡,美食烙上的故事,感動一直在這裡,堅持到底

謝謝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邀約信箱 viki021013@gmail.com

讚【粉絲頁美食搶先報.歡迎舊雨新知與豔子藤一起愛美食】

【豔子藤就是愛美食】部落格撰寫之美食、旅遊、文字創作部落文,皆為豔子藤個人觀感.以幸福愛分享為筆觸,真心感受純粹!單純用心記載~豔子藤人生大小事!

食記口味不掛保證一樣,遊記報導不負責任不變.本格文中之精選文為邀約採訪.皆真心感受圖文並茂實況報導.懇請仔細斟酌參考.真情考量細心閱讀.謝謝收看!

美食邀約.旅遊採點.合作提案.請洽豔子藤就是愛美食粉絲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ki021013&aid=13152188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0 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