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肉與菜菜的戰爭(一二一、搶救篇)
2017/03/19 06:59:41瀏覽519|回應0|推薦21

  火紅太陽逐漸冷卻在山的另一端;臨前,剩餘的殘陽照在蘿蔔身上更顯得火紅發亮。

  紅蘿蔔拐進巷道邊走邊想;等等和白蘿蔔去哪喝呢?在拐彎處前突然見到「蚵仔煎。」紅蘿蔔停下腳步小心探頭聽他們之間的對話,蚵仔和雞蛋話說的小聲距離又遠聽不甚清楚,只聽到小白菜連聲答;「是,是,是;好,好,好;冷靜點,冷靜點。」

  哎呀,糟糕,這個混蛋小白菜居然投敵;不好,不好,我得回去通報菜族,免得被自家人給出賣。

  紅蘿蔔輕聲離開現場,加速衝到白菜村:

  「不好啦,不好啦,小白菜投敵啦──!」

  話喊得大聲,又說的不清不楚,立即驚動整個村落,村長不高興地衝來質問紅蘿蔔:

  「欸欸欸!紅蘿蔔,飯可以多吃話可不能隨便亂說,什麼小白菜投敵,這可是白菜村,我們哪個投敵,你可是說清楚。」

  「不是不是。」紅蘿蔔喘口氣說:「我是說小白菜投敵,不是說白菜村投敵。」

  「廢話。」村長這下更不高興:「白菜村哪個不是白菜,說清楚到底是誰?」

  「馬二,是馬二小白菜。」

  「馬二!」村長朝向圍觀的一角大喊:「說話,馬一!」

  馬一莫名其妙不知如何是好,心想;我弟弟投敵干我啥事。

  「去,去把『長白山大白菜』找來。」村長惱怒的對旁人交代。

  過了好一陣子,長白山大白菜才姍姍來遲,村長不高興地說:

  「怎麼那麼久,生孩子嗎?」

  「不是,村長,他老是躲在地洞研究大龍炮做實驗,炸呀炸的吵死了。」

  「哎呀,講不聽。」村長不耐地說:「長白山,你跟紅蘿蔔一起去,看看是怎麼回事,查清楚『馬二』是不是真的投敵。」

  「耶。」長白山點頭說。

  紅蘿蔔帶著長白山大白菜到方才的地方,這個蚵仔和雞蛋居然還在沒走。小白菜見到大白菜魁武的身軀立即大叫:

  「救命呀,我被綁架了,救我!」

  長白山使出多年扎實的功夫衝上前,左腳一踹,右腳一踢,將蚵仔與雞蛋踢飛,當場解救馬二小白菜,只聽見空中傳來兩人的哀號:

  「好討厭這種感覺啊──!」
























(創作來自生活,生活就是創作)小陶子 版權所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toto&aid=96136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