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牙醫診所,看台灣醫界五大皆空!
2015/02/11 20:16:43瀏覽1216|回應1|推薦10

滿坑滿谷的牙醫診所,竟然找不到可以幫我治療我的牙齒的牙科醫生?

寒風刺骨中,有個病患在街上尋找醫生,卻是不怎麼如願。

牙醫,冷光美白、植牙、整牙,一張嘴生來就是吃飯喝水,牙齒本來就是要咬來東西,整型牙齒?把一顆好端端的牙齒因為長得不好看就要拔掉重新換過嗎?這是誰的餿主意?

躺在牙醫診檯上,醫生說我是來做什麼的?我說我是來補牙治療牙齒的,醫生看我的牙根長得挺好的,只是牙冠有點壞壞,醫生遲鈍很久就說要拔牙,沒辦法修補。

醫生,你連看沒看就說沒辦法修補,就憑一張X光片就要我去跟護士討論拔牙,植牙的價碼,會不會太誇張?

現在的牙科醫生,除了拔牙以外沒什麼治療技術,這樣的牙科醫生,消費者豈不是白白的浪費掉一顆好好的牙齒?想到這裡,我又想起了柯文哲市長在台大當醫生的時候說過一句話:台灣醫界五大皆空。

台灣醫界是不是五大皆空,我不知道,但是我去看一個牙齒,牙科醫生只叫護士給我照照X光片,然後給我看X光片,接下來就要我去跟護士談拔牙的價碼,預約拔牙,植牙。最後在我的堅持之下,不得已找了一個醫生給我治療牙齒,好不容易將我的牙齒治療好,最後竟然要我和護士討論下次拔牙的時間,護士還給我一張抽血用的單子。天啦!說穿了還是要我拔牙植牙。

離開醫院,我忽然抬頭發現一整排的牙醫診所,每一家診所都打著冷光美白,植牙,牙齒矯正,齒型矯正等等。卻沒有一家診所告訴我,牙齒壞了會帶來什麼疾病?牙齒壞了會引起什麼樣的併發症?

就這樣一路上我半思半疑的心情,下一次要去哪裡找牙醫幫我治療口腔?

一個小小的牙醫診所已經簡化到什麼疾病都不知道,只知道和皮膚科競爭做美白生意,皮膚科美白膚質,牙醫也打著美白牙齒,那麼真有那麼一天因為拔牙引發的糖尿病後遺症怎麼辦?

不是說牙醫不能幫患者做牙齒美白,重點是,當一個牙醫師以副業求生超過主業習醫的時候就不是醫界最好的發展。

牙醫都這樣了,那其他科系了,想必真的如柯文哲市長說的:台灣醫界早已五大皆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20854010

 回應文章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於醫界而言,最大的打擊是病人充滿敵意,讓人心灰意冷。
2015/02/12 10:05

建議版主可以問一下第二意見,有可能版主的牙齒已經需要拔,有可能不需要。

但是看到版主對醫生的充滿不信任,就知道為什麼大家寧願做美容也不願做傳統醫療。

另外,好像沒聽過拔牙引起糖尿病的。版主恐有誤會,可以去問牙醫看看!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謝立婷(vickyjang) 於 2015-02-13 21:26 回覆:

不好意思,也許連你也不懂,因為你的牙醫生沒告訴你。糖尿病病發症的嚴重性。

http://n.yam.com/healthnews/healthy/20150210/201502108626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