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印度每77分鐘有一名女性死於嫁妝不足
2006/12/22 21:02:19瀏覽468|回應4|推薦7

印度每77分鐘有一名女性死於嫁妝不足
更新日期:2006/12/19 14:06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十九日專電)印度由於種姓制度關係,女性嫁人很難,要嫁入高級種姓人家,就得以豐盛嫁妝滿足對方,如嫁妝不夠或對方不滿足,那嫁過去之後,十之八九會死得很難看。亞洲人權中心二零零六年報告即指出,印度每七十七分鐘有一名女性死於嫁妝不足。今天媒體就披露有一對母女因此慘遭燒死。

據「印度人報」報導,在印度首府新德里以東約十九公里的北方省加濟阿巴德(Ghaziabad)縣,一名結婚才三年的婦女,因為嫁妝不足,婚後一直遭丈夫欺凌虐待,逼迫向娘家索求更多的金錢財物,但最後仍和自己一名八個月大的女嬰,在日前遭丈夫、公公、婆婆、小叔和兩名小姨,合力用帆布袋綑綁後,活活燒死。

報導說,女方家人在鄰居通知後,趕往現場證實慘劇,並向警方報案,男方家人則全都「消失不見」,下落不明。

在印度,嫁妝殘害女性的事件可謂不勝枚舉。半個月前記者也獲知一戶人家,因為夫家要求女方補送一輛在印度算是相當時髦的休旅車,但女方家人表示經濟能力難以負擔,立即招致夫家不滿,沒多久,即傳出妻子遭丈夫燒死事件。

本月初,紐西蘭也傳出多起因當地印度裔男子向妻子索求嫁妝無度的事件,導致紐西蘭當局考慮立法明令索求嫁妝是非法行為。據當地報導,許多印度裔男子在國外娶回印度妻之後,即不斷逼迫妻子向娘家索求金錢,待索求一空或遭到拒絕即遺棄妻子,另外再娶。

報導說,許多遭遺棄的婦女,根本沒有經濟和謀生能力,也發現自己在紐西蘭根本沒有戶口,當初入境只是憑藉觀光簽證而已。報導又說,僅是去年就有兩百二十八名印度婦女遭到如此境遇。

據印度男人向中央社片面解釋說,男人必須供養女人,而且要供養一輩子,因此向妻子索求嫁妝是「合情合理」的要求。

由於嫁妝負擔沈重,印度許多貧寒人家只好將女兒儘早嫁出,也因此造成印度童婚盛行,又衍生許多健康問題,例如影響男女正常發育、多病早夭、女性早產、嬰兒死亡率偏高等問題。951219

***************************************

這個世界,真的什麼事情都有。

怎麼有人可以做出這種事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0517&aid=610171

 回應文章

*小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恩恩
2006/12/29 19:21
所以我們該慶幸我們是活在台灣這個國家

jerry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or Everybody
2006/12/25 08:13
Everybody Happy New Year!!

 ♀小燕愛大兔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慶幸
2006/12/23 08:39
 
看這新聞讓人不寒而慄
還好自己不是印度人
不過那些男人真可惡
他們不斷像女生家要錢
那是準備不工作就有錢拿吧
如果說是供養老婆怎麼還會打老婆
這是一個奇妙民族

               謝謝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跟早期的韓國是一樣的!
2006/12/22 22:28

這跟早期的韓國是一樣的!

韓國人也是很歧視女性,女性婚後不得外出上班!

就算夫家願意,也因風俗民情,一般公司行號都不會請已婚婦女的!

嫁妝不夠也是會被打死!

不過現在已經好多了!!

至少 不會再為嫁妝打死老婆了!

所以,就要看國家的教育發展,還有,女性的自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