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語風情II
2007/03/17 00:18:29瀏覽515|回應4|推薦26

水語風情II

我的心情和天色一樣的灰暗。

許是不捨的難分,就這樣沿著車潮一路地連向了烏雲,留不住的就讓雨水沖走吧!隨著左右擺動的雨刷,我的眼皮漸漸的沉重的起來,好似對駕駛座的魚兒咕噥了幾句,要他別忘了替愛車做鏡面處理,模糊的雨景朦朧的閃著車燈,之後便是一片空白。

  那個雲深林渺的好山好水,不也時常飄來陣細雨?!

  一個坑洞,將我從無夢的椅座上顛醒,環顧四周一眼,確定自己還在車陣之中,不禁懊惱了起來,但在那蜿蜒的產業道路上,我卻覺的這是放慢車速的欣賞山色的好機會,只見那鬱鬱蒼翠的竹林,早已轉成了褐黃的蕭瑟之美,偶來的一陣煙雨,讓帶著水氣的山風愈是顯的清新舒暢,時時刻刻不忘呼吸的身體,這才真正甦醒過來,隨著前輪的愈趨前進,心跳也愈是清楚。

  一張不超過二十五歲的男子笑臉,遮住著後方的溪畔景色。

  我該如何記錄此刻的矛盾心情呢?!總覺得那張笑臉老是提起著我,花了萬把元只為了一夜的奢侈,先前一入寶山的好心情頓時無影無蹤,而隨著他俐落的身手,小心翼翼地將我們的行李放進代步車,我覺得我不該再去想這種值不得的價錢,因為我了解自己可以不為物慾而心痛,卻不能不為滿足精神生活而放棄。

  那是一棟靠著後龍溪床而蓋的飯店,夏天颱風多,這兒驚不驚險我沒体驗過,冬季礫礫滿床的溪石,卻讓這溫泉聖地不間斷地湧進車潮與人潮,拿了門房鑰匙附帶早晚餐券,行李早已乖乖在房內一角靜候,我也開始了一天一夜的溫泉之旅。

  古樸幽靜的世外桃源?!

  這個問題,在我決定訂房的一刻便時常想像著,標榜著整間肖楠木建造的房間其實不然,不過是床頭、地板與超大的浴池相符,其它地仍相當地具時尚感,卻仍沾的上美麗的邊,唯一讓我惦念的是窗景,數年前從日本節目裏,見著那幕一片雪地的露天溫泉,自此即不曾磨滅過,當然台灣不可能有這般的景色,那麼被山嵐擁抱的景色,也一樣的讓人嚮往,可這一樣的價錢啊!卻因年節旺季的關係慢了一步預訂,只能選擇欣賞人造的景色,幸而早晚餐的窗景補足了這個缺憾。

  還以為會是帶著野味的三菜一湯。

  在一片山色的落地窗旁拿著刀叉‧‧‧嗯,這氣氛也別有一番風味,卻滿足不了垂涎的味蕊,隨便吃了幾口還是沿著山路,尋找一份熟悉的味道,也就是水語風情I的同家餐館。

  少說也有七、八年之久了吧!

望著那由竹子褡建的的招牌,及鮮紅字跡的店名,我在回憶裡尋著足跡。

迎面招呼的店家依舊沒變,只是臉上多了些皺紋,那麼‧‧‧他看著我呢?我尋夢而來,他可曾記憶這一面之緣?!呵───我暗笑著自己的傻問題。

『老闆,你的土窰雞真是令人懷念呀!』這是我對他說的第一句話。

『我記得妳們,特別喜歡喝茶的對吧?!』

  嗯,出人意料之外,這老闆不但手藝好,記憶力更是好的沒話說,難怪他的餐館愈來愈具規模,魚兒附在耳邊輕聲的說,我笑著直點頭,為了紀念這份沒被遺忘的萍水相逢,魚兒由著店家推薦菜色,還把那土雞給帶回了台北,

更帶回了一份人情味兒。

那麼,關於男人總喜歡把長舌這種詬病推給女人這事兒,難道男人就不長舌?!

  呵──只要一杯酒精的催化,再加個『想當年』的話頭,男人的舌頭可從未打過結,這是我逛了幾圈園景得到的感想,卻沒加以打斷,起身又轉了一圈。

  這個年是暖冬,不知是否氣候的關係,來時路的坡道上,也瞧見了不少株茂盛的櫻花,如果此刻依舊年少的我,面對燦爛一樹的花朵,一定自以為浪漫地把它搖落成雨,而此刻我什麼也沒做,只是離它一步之距欣賞著,就足夠裝飾回憶。

不斷增長的年紀,偶爾回過頭來,才會發現最貴重的寶藏,回憶。

驀地,一團火光轉移了我的視線,拗不過好奇心的趨使,我還是將腳步轉移了方向,俯身瞧著火堆裡一個個閃閃發亮的塊狀物,我的雙眼此刻應該也是發亮的,多讓人懷念的烤地瓜呀!四、五張陌生的臉孔,卻有著一樣親切的鄉音,

他們對我說還得等上一段時間,地瓜才會鬆軟好吃,要我坐在一旁等,我微笑著道謝,卻訝異著這些在地人的好客之道,呵‧‧‧也許我無意間流了幾滴口水,讓那家子給瞧見了也說不定。

  有驚喜、也有失望,一陣濛濛細雨,冰冰涼涼地吻上我的臉頰,雖然離飯店只約十來分的路程,可也不能抱病而歸,就在揮手道別中,做了另一個決定,『下次,定要再來』。

  習慣用電腦敲字,便很難再拿起筆記錄。

  知道這家飯店有提供網路,一直以為也該有部電腦才是,答案是有個插頭,電腦得自己帶或者上交誼廳去,我那雙酸了一天的腿,則選擇泡在美人湯裏,一個比臥室還大的湯池,天冷、我沒那個勇氣享受天然冷泉原湯,適度的水溫和滑溜溜的觸覺,一樣讓我捨不得起身進入夢鄉。

  願意在山中長住嗎?

  吸入清晨的第一口空氣,我這麼的問著自己,在聽完昨夜餐館老闆講述的情史,我不禁遲疑了,他說最早開始也有位佳人願意陪伴左右,只是不到兩個月,

那位佳人便開始想念城市的便利與百貨公司,半年後即少了她的蹤影,捫心自問,還不到閒雲野鶴的心境,半個月、一個月,我也一樣會膩的,還是多貪幾口難得的新鮮,別淨想著讓腦筋打結的問題,享受過山水與自然的融合景觀早餐,在接侍人員的微笑中邁向了回程。

                                  ───2007/03/16───

後記:絳雪的溫泉之旅到此並未結束唷!不過,我卻很懶得再敲去了‧‧‧

      嗯,下次有機會再寫水語風情III,有機會‧‧‧

      另外,關於最近都沒有創作這事兒‧‧有人答對了,就是懶病又犯了,外加沉淪遊戲和迷戀小說,檢討中‧‧‧謝謝好友們的關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ie0917&aid=821806

 回應文章

絳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
2007/03/19 11:20

這就是鮪魚肚的藉    口呀!?

難怪那個廣告詞可以如此紮根................

四十歲的男人果然只剩一張    ?...........哈!


石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男人長不長舌的問題嘛~
2007/03/17 23:21

關於男人長不長舌的問題嘛~

端看寫論文時的習慣就可知~

隨便胡扯~就能兜個幾萬字.搞 數 大便 是 美..的唯美學風!

用拼湊九成的他人前輩消化後的渣滓.

一一噗通噗通後.呵.呵.起身摸摸肚皮說:嗯~好舒服~


絳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草莓
2007/03/17 12:32
還是妳善良,謝謝。^_^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回來~
2007/03/17 08:14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