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2007最美的早晨
2007/07/27 00:05:11瀏覽384|回應2|推薦36

§ 遇見2007最美的早晨

  水,不絕地從耳輪漩渦流入,很快地填滿了夢裡的每一個角落,直到再也容不下一滴水,才慢慢地從眼線滲出。

流水、鳥叫,我曾有這款悅耳的鬧鐘,有幾天腳尖觸碰到床下方的地磚,自然由下往上蔓延舒暢。久了;或許真以為自己融入其中了,腦子也跟著流水晃動了起來,才驚覺七天一週,有五個日子並不適合流泉聽瀑,我把它扔了,可它又回來了。

  穿過波浪線條的雜草,原本可以望見公園裡高大的樹影、孤挺的涼亭,和著籃球撞擊地面傳來的亢奮,多轉了幾個彎地嘶喊還聽的見,雙眼總是穿不過磚牆,天空大概也不覺,何時讓人給切成了碎片,它曾經喊過痛嗎?!

  很快地,在這片磚牆下鑽出了一些叫不出名的花草,整齊的排列不斷往邊緣擴大前進形成一種叫中庭的名詞,最後停在我臥室不遠處,僅隔著鍛鐵鏤刻的圍欄,那兒有一座人造瀑布,定時湧入的水流阻擋著它們向前,隨時都想從窗縫鑽進的水聲,總能迫使夢境出現裂痕,更加地脆弱崩塌還原,我那刷著兩片腮紅的太陽鳥卻愛聽極了,天色剛亮就開始唱歌,非得從屋內把它請到人造瀑布一旁才肯收緊喉嚨,正要打開早報的管理員偶爾會送上幾句,我,是太陽鳥最忠誠的僕人。

  珍珠銀鑰匙圈,共穿了九把鑰匙、二個遙控器和一張磁卡,每一個現在的今天或昨天的明天,都在這一道又一道的門通過。車庫入口,是遠近距離與目的地起點,順手把方向燈推向右邊,一眼望見地是終年閃著黃燈的紅綠燈,我喜歡把車窗搖到耳垂高度,聽風哼著曲兒,天氣晴朗時我還會打開天窗邀請陽光進入,春天的陽光極為清新,帶點雨露的草味兒,熱情十足的夏季陽光混著瀝青焦土,秋天,最是悶騷的季節啊!含著乾燥後的木香、葉片香,而冬天凍結了絕大多數的味道,我的鼻子一直很難適應這個季節。

  你一定不會相信,我也不敢置信。在這忙碌的早晨,幾年來我一直習慣性地在原地浪費時間,向左或右能有多少差別?!拐彎抹角和直接了當,一樣都是為了某種目的前進,忍不住地還是看了一下天空,揣測今天的心情顏色。

  天上的雲是絲狀地,順著雲腳把視線送向左邊,只消一處號誌燈,沿路滿是紫色小碎花就是基隆河畔的一小段,攀過防波堤可以望見一棵老樹站在草皮上攬鏡沉思極具哲意,幾年了也沒改變太多姿勢,我曾經學它站了好一會,沒有!除了幾隻蚊子什麼也沒領悟,因此酸溜溜地認為這棵老樹可能是被水面的自己所嚇傻的,呵‧‧必須看著自己在秋末慢慢凋零成皮包骨一定很難適應吧!

  眨眨眼,我的視覺回到了右邊,是高樓仍是高樓,怪的是這些大樓常常都有不同的面貌,爾時花團景簇有時別具南洋棕櫚風,園藝家的巧思相當令人折服,雖是人工造景也會有瞬間的好心情,遠比再過兩個紅綠燈的車潮好多了,這麼想的同時我已經開始很無趣地數著紅燈秒數,一共六十秒,我覺得這紅綠燈是故意和我做對的,每天都這麼巧?!一整排粉色的行道樹赫然封住了忍不住碎碎唸的嘴,不知這長相平凡只有一身綠葉的行道樹是何時遷來的,也不知它居然會開花,而且是很美很美的那種花,我開始感謝起這個六十秒的紅綠燈,是它讓我遇見‧‧‧

  2007最美的一個早晨。

                      ───2007/07/2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ie0917&aid=1117635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子是淡淡的音苻
2007/07/31 05:45

也許沒什麼風 

就是這樣淡淡的滋味  好長

讀絳雪的文 連心都寧靜了

問好絳雪~~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絳雪(vickie0917) 於 2007-07-31 22:28 回覆:

謝謝。

想起妳補捉鏡頭的神情,更令我稱羨。^_^


石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忘了帶早餐?
2007/07/27 22:40

有沒有忘了帶早餐?

呵~怎麼妳的早餐那麼瑰麗.我卻總是來去匆匆..

下次決定帶兩個帥哥去虧美妹..

呵...不再辜負美麗的晨光..

絳雪(vickie0917) 於 2007-07-27 23:24 回覆:

85度c的招牌咖啡+三明治,每天..每天都是一樣的街角..一樣的食物

會瑰麗嗎?比起你的迷你裙,遜色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