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夫二妻
2024/04/23 06:27:02瀏覽327|回應0|推薦6

      青青嫁了一個傻丈夫,她是自願的。更何況,沒有一個人是真的傻的!青青每天漿衫洗衣、種花賣菜,養活一個家。

      平日裡,青青總是教丈夫學寫字、數石頭。久而久之,傻丈夫也學會了一些事,可以幫忙種植和曬衣。

      王田娶了一個傻妻子,他是自願的。再說,哪個妻子真的傻?他每天上山砍柴、河裡捕魚,維持家計。

      閒暇,王田會帶著妻子到風景優美的地方,一起遊賞。王田還會把工作中遇到的人、事,告訴妻子。長此下來,妻子,學會了傾聽。

      有一天,王田的妻子在街上遇見了青青的丈夫,兩人一見投緣!便開始相約玩起了捉迷藏!

      青青和王田下了工,都急著尋找另一半!最後,兩人在山神廟前,找到了各自的家人。

      後來,青青和王田,共組了一個家……。

      許多年過去,有一天,青青和王田又談及此事,青青問:「當年,你為什麼提議要住在一起?」青青早知道答案,但她就是想聽王田再說一遍。

      王田說:「因為我的妻子,喜歡和妳的丈夫玩。妳看,他們每天過的多開心啊!」

      青青說:「我很感謝你!同你一樣,能看到他們無憂無慮地玩在一起、工作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我也一樣放心!而且,我還多了你這個朋友。」

      王田說:「婚姻的路上,有許多不易。有一個真正懂得箇中酸甜的人一起經營,其實是比幸福,還要更幸運的事。」

      青青說:「誰說不是呢!而且還能看到兩個天真相愛的人,啥事都不用擔心,就能夠整天待在一起,兩不相厭!我每每只要聽到我家那口子談起你的妻子,他心裡那份在意和滿足,哎呀,我真覺得,他們彼此,就最好的歸宿!可千萬別錯過了!」

      王田:「是啊,只要有我們一直細心呵護、照顧他們,看他們幸福,我也很幸福。」

      青青和王田一直到很老了,都維持著好朋友的關係。他們共同照顧著彼此的結髮人,見證著彼此難能可貴的友情和親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texjo&aid=18053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