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7 心臓
2011/11/24 09:53:13瀏覽613|回應0|推薦3

7月11日


MANAU外語学園

130-0014

東京。墨田


親愛的Hana,


   我快要不行了。無法好好入眠,我感到自己心臟震動的幅度只有越來越大,頻率越來越急,無法控制的狀態,幾乎連現在寫這封信的雙手都在打顫。心臟還是異常跳動。但這裡生活一切如常,如常地讓我恐懼,不曉得該怎麼解除這個狀態。我們從小都聽過一個故事,溫水煮青蛙的故事,你知道我在說什麼。這種貌似“安逸”的生活所具備的強大磁場,讓我發現自己只是越來越循著磁場的軌跡行走,不由自主的引力讓我感到窒息,但沒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他們覺得這樣很好,一切很好。


   你說我是不是病了。你知道我不是這樣的人。你常說我是你見過最愛往外跑的花蝴蝶,你還曾讚歎我的行動力,好奇地問我:為什麼你永遠活力四射?難道你都不會累?我已經忘記當時是怎麼回答你的,但我知道自己現在再也不是那個樣子。我害怕出門,回國之後一切都變得觸目驚心。我害怕吃外面的食物,端上來的不是太甜太鹹太辣就是太油,我的肚子承受不了。捷運上四面八方向我襲來的聲音、氣味、肢體碰撞,從不過問我想不想知道、想不想聞到、想不想聽到,就強迫我接受這些五花八門的訊息,我的五官說它們工作過度,很累很累了。過熱的天氣,台灣的溽暑;過冷的空調,台灣的公車與客運。


   好可怕。這裡的人們不願聽到跟他們不一樣的意見。我會說這裡的語言,可是卻沒有一個人知道我在說什麼。而且他們還要我跟他們說一樣的話,穿一樣的衣服,做一樣的工作,說自己有多麼身不由己這種一樣的抱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這種狀況似乎在我離開之後又變本加厲,而且要是被他們發現我有多麼不同,我就會被趕出去。我不知道流落街頭會不會比現在狀況再好一點。可是我知道那些遊民也將會用一樣的眼光看待我,要求我變得跟他們一樣,因為他們也是用別人的那種眼光在看待自己。


   我無處可去,連睡覺這種只有自己可以做的事,我現在也完成不了。我的心臟不僅異常跳動地無法入睡,甚至精神還好到可以複述那些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說的話,然後腦海開始不斷浮現我穿著和大家一樣的衣服,吃一樣的食物,說一樣的話。那好像是種生物必須適應環境的本能練習,練習怎麼讓這個社會接受我。可是我的身體感官在抗拒,所以它們寧可不吃不喝,也要禁止我被別人複製貼上。


   所以回到台灣後,我瘦了。但我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只有身體戰勝理智那稍稍一瞬的沾沾自喜。


   希望你在國外一切都好,睡得安穩,不會常常被嚇醒。

Sincerely yours,


Fion 

11676台湾。台北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