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癸卯小滿
2023/05/21 15:09:00瀏覽612|回應0|推薦45
仲呂南風韻,身閒夏麗時。
野新明月夜,庭滿木華滋。
聚氣藍天復,亢龍有悔隨。
紅楹火樹展,小滿節祈移。
①小滿,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八個節氣,夏季的第二個節氣。每年的農曆四月中,即陽曆5月20-22日,太陽到達黃經60度時。《逸周書•時訓》:「小滿之日,苦菜秀,又五日,靡草死,又五日,小暑至(麥秋至)。苦菜不秀,賢人潛伏,靡草不死,國縱盜賊,小暑不至,是謂陰慝。」《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四月中,小滿者,物致於此小得盈滿。
②癸卯小滿:2023年5月21日 15:09起,2023年6月6日 06:18止(癸卯年丁巳月己卯日申時起,丁巳月乙未日卯時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79209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