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癸卯穀雨
2023/04/20 16:12:00瀏覽946|回應0|推薦40
三分春色季,姑洗舞東風。
柏歲空幽序,松清勤抱中。
啼鳩雲飛翥,戴勝拂桑功。
顏盛華旗展,天台雨澤鴻。
①穀雨,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六個節氣,春季的第六個節氣,也是唯一將物候、時令與稼穡農事緊密對應的一個節氣。每年的農曆三月中,即陽曆4月19—21日,太陽到達黃經30度時。《逸周書•時訓》:「穀雨之日,萍始生,又五日,鳴鳩拂其羽,又五日,戴勝降于桑。」
②癸卯穀雨:2023年4月20日 16:14起,2023年5月6日 02:19止(癸卯年丙辰月戊申日申時起,丙辰月甲子日丑時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7895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