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壬寅小滿
2022/05/21 09:23:00瀏覽905|回應1|推薦51
遠景東君隱,南風皓日姿。
滿庭香木氣,荒野竹枝詞。
防疫時虛話,生民自保期。
早知能免犯,疏通小滿時。
①小滿,二十四節氣中的第八個節氣,夏季的第二個節氣。每年的農曆四月中,即陽曆5月20-22日,太陽到達黃經60度時。《逸周書•時訓》:「小滿之日,苦菜秀,又五日,靡草死,又五日,小暑至(麥秋至)。苦菜不秀,賢人潛伏,靡草不死,國縱盜賊,小暑不至,是謂陰慝。」《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四月中,小滿者,物致於此小得盈滿。
②壬寅小𡈪:2022年5月21日 9:23起,2022年6月6日 00:26止(壬寅年乙巳月甲戌日巳時起,丙午月庚寅日子時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74310192

 回應文章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 眼
2022/05/31 09:39

小滿那天   收到劉德華介紹小滿的視頻 

頭兩天聽到許多人稱讚之聲不絕於耳

不料隨之而來的是對岸抄襲罵聲不斷

雖非劉天王所為   但也搞得灰頭土臉

景寔(veritashero) 於 2022-06-02 22:47 回覆:

謝謝留言!劉天王的歌向來有水準,不知為何涉抄襲之地,大陸歌曲善抄襲,一首歌也多人爭唱。但天王得謹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