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看《三個傻瓜》二三事
2016/04/09 17:58:18瀏覽314|回應0|推薦5

離開校園的時光,時間總是走的特別快,亦是覺得浪費的罪惡感越來越重。

在校園的日子裡,讀書考試如同是例行公事,凡是過的也只能說是理所當然。

在職場的日子裡,上班下班如同是飲水吃飯,每日如是也只是為了生活而已。

第一次看三傻,應該是高中某一年的校車上,空隆空隆顛簸的校車裡,只有站位,雖然沒頭沒尾但也打發40分鐘的車程,卻沒有啟發到我什麼,只是覺得很有趣。

2016年,作為一個自給自足的成年人,快2年多載,但換工作如流水,反覆在遊戲公司,貿易業裡打轉,終於在一個出版業停頓8個月,這此之前的1年裡,都是在一個汲汲營營的思維裡,覺得懂了,無趣,不給自己一點時間停頓。但我想這是使然,也是必然。

也許在學校裡餓昏的人,從不遲到早退,但在職場卻不願做個壞壞牌,因為思維裡,只有我想要直接面對外界,不是靠媒介面對的心態。人生可以像打Game,打的時間比別人久,龜兔賽跑最後還是能贏;但也可以像曇花,一夜之後什麼也沒有。單純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很難,但如果只做別人期許的也很難,不如後悔留給自己,而不是埋怨別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chie&aid=5299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