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我們要學會長大
2009/11/01 16:23:16瀏覽458|回應0|推薦9

    我們總是在寂寞中,渡過。在分離中學會不舍。在自我中學會長大。展望一切的旅途,朋友,無法與你我,攜手走一輩子。哪怕曾是何等的相知相惜的莫逆之交,走到一定的十字路口後。生活還是得自己去過。畢竟,人生只屬於,一個你與一個我的所有物。
    朋友,一句朋友。綁不住你我。你會明白,這一切的突如其來的變化,對現在的你也許是衝擊,也許你會因此而倒下,但又許,你會如幾經霜寒的墻梅,挺過來。這一切的衝擊,如同自我價值的新舊輪替。老天予你一個取舍的機會。當然取舍是痛苦的,不痛苦的取舍不是真情。畢竟,你是個認真過著昨天的人,新來的感知,亦覺如否定了昨日種種碩碩。但請不要為此難過而停滯,明天,為了旭日東升的明天,而找到答案。我們要學會長大,學會忍受長大的寂寞。
     儇佻的視野,守望了一方的黎明。當不願意放手之時,如同吮吸著的乳兒,需要母親的呵護。然而,可以因為這一時而解憂,卻不能解憂這一世。母親無法待你一輩子,如同朋友,兩者都是有期限的。


(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chie&aid=3457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