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品老闆對畢業生大放厥詞
2013/06/10 09:01:56瀏覽1696|回應0|推薦17

"戴勝益8日受邀至中興大學畢業典禮演講,呼籲學生薪水不到5萬的千萬別儲蓄,應該拿出來投資、培養人脈,以免為了存錢,變成宅男宅女,錯失建立人脈和成長的機會;如果薪水不到5萬,可以跟爸媽拿,雖然現場學生歡聲雷動,許多家長卻頻搖頭,不予苟同。"

我說,這些台灣的老闆,事業不過小有成就,就暈了頭,得了大頭症,就喜歡在公共場合大放厥詞。

人脈是很重要,但也不必這樣花錢來搞吧?

跟學生說若拿五萬以下的薪水千萬別儲蓄,要拿出來投資、培養人脈,以免為了存錢,變成宅男宅女,錯失建立人脈和成長的機會;如果薪水不到5萬,可以跟爸媽拿?這段話,我是怎麼聽,怎麼不對。

而且,拿父母的錢,去買朋友,來買所謂的人脈?

再者,這樣買來的朋友,能算人脈嗎?

Give me a break!

如果戴董跟學生說,要多投資自己,不要當宅男宅女,可以花錢進修充實自己,提昇競爭力,更可認識有用的朋友,建立人脈,那當然是很OK的建議。

但如果他說的人脈,是必須要花錢才能建立的,我認為那就是建議學生去交酒肉朋友,不足為訓。(我把他的話看了很多遍,實在很難做別的解釋。只能希望他自己來澄清了。我希望他的意思並不是這樣。)

況且,所謂"建立人脈",說實在的,骨子裡就是一種不著痕跡的行銷...

你喜歡被人行銷嗎?我不知道你的想法是怎樣,但我個人就很不喜歡別人有目的的對我接觸或來往。有人在要花錢的場合,特別參加來接近我,我通常都只會離他遠遠的,不大可能會跟他做朋友。

我出社會那麼久了,請各位同學聽我一言,我認為只有沒有特殊目的所建立的人脈,也就是不用特別花錢就能維持或建立的人際關係,例如同學,例如當兵所認識的同僚,例如一起完成某重大專案的同事,才會真的有用。

總之,各位同學,這些需要花錢才能"買來的朋友",絕對不是你的"人脈",OK?

我認為這些台灣老闆,不但喜歡公然放屁,給年輕人錯誤觀念,還有人自我感覺良好,還出了好幾本語錄哩,真是難為了它們的員工了。

若不是這些人現在給的薪水還算不錯,不然這樣喜歡公然放屁的老闆實在很難讓人忍受。

它們的員工只要能找到比較好的工作,大家也都是馬上就走人,不可能對他們會有任何忠誠度的。


薪水不到五萬伸手要 網友:拒吃王品

戴勝益8日演講時,建議畢業生若薪水不足5萬,應全用在建立人脈,甚至可跟父母伸手要錢,引起爭議。有網友認為,戴勝益以錯誤價值觀影響大眾,將「拒吃王品」;但也有人指出充實自己、參加深度社團不是跑趴聯誼,不用花很多錢就可以達成目標。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副教授鈕則勳受訪時則認同維繫人脈的重要,不過跟父母伸手拿錢,他持保留態度。



全文網址: 薪水不到五萬伸手要 網友:拒吃王品 | 職場觀測 | 生活消費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6/7953178.shtml#ixzz2VlrB45tX 
Power By udn.com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chen123&aid=774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