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去貢獻了:海角七號。讚!
2008/10/07 22:38:21瀏覽757|回應0|推薦3

上週日那天

我和Luke也去貢獻了我們的力量

一起創造國片奇蹟囉!

星期日晚上九點多

和Luke在看新聞時

又看到在播放海角七號的相關新聞了

Luke突然問我說要不要去看

(因為感覺身邊的朋友都看了,沒看好像怪怪的)

通常在週日的晚間我們都會被隔日又要上班的煩躁心情壟罩

我還以為他在說笑咧

還問了他兩三次說真的假的

結果我們就上網查了信義威秀的時間訂了票

趕往電影院看了22:50的場次啦

(完全不管隔天要上班耶

真有點瘋狂

這讓我想起以前大學時代

也常做這種半夜趴趴造的瘋狂事~~哈!)

 

真的很久沒有看國片了耶

我指的國片是像海角七號這樣由台灣本土演員為主的電影喔

(所以色戒不算啦)

要這樣算的話應該是國小以前的事了吧

之後也都只有洋片才能吸引我們上電影院

這樣說起來還真的有點悲哀

所以這次海角七號造成的風潮

也算是台灣人另一種對洋片長期壓境的反蹼吧^^

(因為這近幾十年國片幾乎是爛片的代名詞了

不是爛片要不就是令人看不懂的藝術片

令人想支持卻無力行動)

 

第一次聽到海角七號這個片名時

並沒有特別留下印象及感覺

只覺得很奇怪的名字

看了之後才知道這是個60多年前在恆春的舊地名

背後有著大時代下無奈、遺憾、感傷的愛情故事

為了找到7封寄不出去的信的主人

促使片中原本互不相識、看不順很的男女主角走在一起

從片中在台北玩樂團失意不情願回到恆春小鎮、

被安排當臨時郵差的男主角為起點

具有中文能力是女模特兒卻只能充當模特兒公司的公關的年輕日本女孩、

可愛又愛現的80歲老郵差茂伯、

愛上老闆娘的機車黑手水蛙、

失去愛妻的交通警察(忘了名字耶…哈!)

勤奮跑業務的小米酒銷售員馬拉桑

神秘的女客房清潔員女兒大大

他們在恆春小鎮過著各自的生活

卻因為要爭取在地人表演機會而被硬湊成一個樂團

故事就在這團員素質不一、

年齡最大和最小可以差快70歲的樂團一起練2首表演歌的過程中

發生一連串爆笑故事

 

我想是因為片中每個小人物背景和身為觀眾的我們很貼近

他們發生的事情很容易引起我們的共鳴

有愛情、親情以及勇敢追尋理想的故事

所以創造了海角七號旋風吧

聽說現在票房破色戒紀錄

要往挑戰三億票房邁進囉~~

你還沒看嗎?

找個機會去電影院看看吧!^^

 

p.s.其實剛開始對海角七號有印象是因為聽說星光2的梁文音有演

結果原來他是客串演那位60幾年前和日本老師相戀的女孩

連一句台詞也沒有

不過起碼露臉的鏡頭蠻久的而且也拍的美

對一個新人來說也是個不錯的機會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ya&aid=228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