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形形色色的獨特
2010/02/07 03:47:55瀏覽374|回應0|推薦5

{畫筆作畫}形形色色的獨特~油畫

學習變化創造獨特

一樣的事物可有多種不同呈現的表達方式  同樣是; 可有青椒, 黃椒, 紅椒等不一樣的色彩形狀  也因有如此的變化豐富, 點綴一成不變的單調生活  

當心門願意倘開; 才有機緣深刻的體會人情世間的喜怒哀樂  當心中見聞廣闊; 所看世界的角度, 分析事情的深度也會有截然不同的多方觀點了  一層不變, 帶給人安定的同時; 也讓人失去嘗試冒險的機會  變化給了我生活有更多學習認識自己的機會和開拓人生視野的廣度  

生活經驗未必能生產利潤製造直接的經濟效益   但是它教導訓練我如何去面對危機, 也間接的豐富自己生命中的色彩; 經驗不是處理事情的本身而是你如何去面對的態度   變化與嘗試只是督促自己要不斷保持學習的心, 時時刻刻的成長   畢竟, 我自己活在資訊科技的世代; 像爸媽觀念中只要念完書找一份安定的鐵飯碗工作己不再適用這年頭  雖然聽起來很沒人性, 但在資本主義主導的經濟體系下; 如果只是停留在現有知識的狀態中, 很容易被市場淘汰  雖然人不是為工作而生, 但人本導向的價值也必須順應時代變化而微調   

嘗試, 給了我更加認識自己和冒險, 開拓我人生的視野  也常可以看到自己的不足而有謙卑的心; 接受不同形形色色的變化, 跳脫出井底之蛙的思考模式和減少不必要的堅持己見  唯一的負面影響可能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心臟可以支撐過渡期的痛苦 希望在身經世間百戰的交集後; 在自己的人生畫板中, 更夠創造一幅屬於自己矌世的名作足以令人細細品味其中的豐富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goghflower&aid=3748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