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12/10 12:52:00瀏覽922|回應11|推薦0



這個城市多雨, 是屬於她的天氣. 雨水模糊了所有, 藏在雨後, 她覺得安全.

她一直是個疏離的人. 她已經太習慣置身事外的感覺, 雨天, 讓她可以自在地無動於衷.

若是豔陽天, 她得隱藏自己的格格不入, 她得用上力氣去抵擋愉悅的空氣, 她得笑, 而笑讓她疲憊不堪; 愉悅, 一向令她不安.

那天也下著雨, 她一眼就瞧見了那把傘.

這傘, 是她的.

那時她與他同遊, 不似熱戀時的緊張, 他們的相處舒服自在, 愛的感覺還未走遠.

正值夏日, 他們走在充滿陽光的威尼斯, 這地方, 連空氣都是甜的. 她記得是賞完玻璃的時候, 走在水道邊巷弄間, 他們的身上還存著工作坊裏火窯的溫熱, 下起了雨, 他們進了那傘店, 師傅在傘面上為客人繡下字花.

她揀了把藍色和金黃色相間的傘.

華麗的天空, 我們的. 她請師傅打邊繡上.

他撐起了她的天空, 他們在藍色的天空下聽雨, 笑. 傘下金碧輝煌.

餘溫還在.

這把傘是她的.

打傘的女孩是誰?

她曾聽他說過公司裏來了個新人, 女孩獨自來到這個城市, 許多事情需要幫忙. 她沒有太專心地聽, 她很久沒有聽他說話. 工作和拉拔兩個孩子長大, 已經佔據了她所有的思緒, 她連聽自己說話的力氣都沒有.

她知道, 婚姻裏, 男人是變得有些女人了, 需要寵著, 哄著, 也犯嘮叨. 但她, 在生活裏扮演一個人和母親的角色多於當個女人. 她可以聽孩子的叨叨絮絮, 可以耐心處理同事的情緒, 可以聆聽朋友的難處, 但她聽不進他對人生的抱怨.

生活並不華麗, 她沒有力氣了.

這女孩清秀乾淨, 她意識到丈夫的確比以往愛笑, 有點活力是好的. 她的心竟有些幸福的酸楚. 水窪裏模糊的影子, 蒼老無力.

沒有吵鬧, 她一向厭惡大老婆的嘴臉: 這樣也好. 她鬆了口氣似地.

她不用再煩惱丈夫快不快樂, 她沒有力氣為他的快樂負責了.


她在意的是, 那傘, 是她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couversoul&aid=46802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把傘
2010/12/11 08:38
丈夫因為第三者悄悄地闖進來而有笑容,而快樂... 太太又能如何? 悲哀地吞下去? 憤怒地跳出來?  至少, 快把那把傘收回來吧!
VS Always(vancouversoul) 於 2010-12-11 11:42 回覆:
孰能忍? 孰不能忍?  菜刀先飛過去
最近雨下得人煩  還真的掉了一把傘

婚姻是良心事業  如何合夥經營  看自己了~~

傘是一定要收回來的  自己的天空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