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好瞎
2009/03/02 10:34:24瀏覽789|回應2|推薦20


天氣好 , 出關走走囉 ! 今天去 Steveston Village 晃晃 .

對這個小小地方 , 有很特殊的情感 .

十多年前來到溫哥華 , 人生地不熟 , 去一家 Honda 車行看二手車 , 遇到一位名叫 Garry 的銷售員 . 當時我們的英文說的坑坑疤疤 , 口袋的預算少的可憐 , 偏又對車況十分之挑剔 . Garry 花了好長的時間帶我們看車 , 但我們喜歡的買不起 , 買得起的又不喜歡 , 最後車沒買成 , Garry 生意也沒做成 . 但 Garry 對我們這兩個"奧客" , 卻無怨也無悔, 沒有一絲的不耐 , 生意不成情意在 , 他竟扮起了地陪 , 開著車載我們到 Steveston 這個小小鎮走走逛逛 , 那是我在加拿大第一次享受觀光客的滋味 .

那天 , 天好高好藍 .

很喜歡來 Steveston, 複習人的溫暖 , 和自己呆頭呆腦的樣子 , 找回那個最初的感動 .

夏天的時候 , 我們喜歡從五號路 , 騎腳踏車, 一路往西騎到陸地的盡頭 .

今天我們沒有騎車 , 就沿著 菲沙河 散步

沿著河堤走 , 河邊濕地 , 是賞鳥的好地方 ; 看大鷹翱翔覓食 , 實在精采 . 雖我不懂鳥 ( 只認識雞鴨鵝 ), 但群鳥輕劃過天際 , 就儘看著 , 也美 .

乍暖還寒 , 實在冷 ; 但菲沙河裏的鴨 ( 是鴨吧 ?), 可精神抖擻的咧 .

迷你小鎮裏 , 有特色小店 ; 港邊 , 有在小魚船上賣魚蝦的小販 , 我們跟著湊熱鬧 , 看魚 , 看蝦 , 看人討價還價 ; 好久 , 沒聞到海鮮的氣味了 .

一個熱情的漁夫太太說 , 因為現在是蝦子的產卵季節 , 所以今天是漁人們最後一天捕蝦 , 一直要等到六月才能再出海 .

真的每隻蝦都懷抱著肥肥的卵 , 叫人怵目驚心的膽固醇 ; 啊 , 明天的憂慮自有明天擔 , 今天打打牙祭先.

忍不住好蝦的誘惑 , 我們拎了兩大袋回家 . 一磅六塊 , 硬是給一位老兄殺到二磅十塊錢.

可愛老闆娘: $ 6 per pound ( 六塊錢一磅)

那位不仁兄: Two pounds for $ 10 ( 兩磅算十塊啦)

可愛老闆娘: $ 11 (不行, 十一塊好了)

那位不仁兄; I dont have change. (唉喲, 我沒零錢啊)

可愛老闆娘: Fine, fine, $10, you owe me one dollar, O.K? next time you come here, pay me one dollar back. (好啦, 先給我十塊, 下次你再來這裏時, 別忘了還我一塊錢啊)

結果這位不仁兄掏出了 $ 20 元鈔票, 沒零錢, 原以為他只有 $10, 但拿出 $ 20 就有點扯了, 可愛老闆娘有很多零錢, 可以找你 9 塊錢啊.

臉皮薄不善殺價的我也就這樣搭了個順風車, 可愛老闆娘也只收了我10 塊, 還給了我多一點的蝦.

相信嗎, 那位殺價了得的老兄居然怏怏地白了我一眼; 是怎樣, 男人氣度小成這樣, 也太瞎了.  

回家的路上 Vancouver Soulless 咕噥著我不該貪這小便宜 , 人家賺的是辛苦錢 . 想想我還真不在意那兩塊錢 , 倒真是喜歡這種市井小民充滿戰鬥力的朝氣 .

不要遊艇 , 若我有一艘漁船 , 該是多有趣的事 .

你跟我討價還價 , 可愛的親切有禮貌的打八折 ( 還有帥的 ), 傲慢的沒禮貌的賊兮兮的加上二成 ( 太完美的美女也要加二成 , 瘋了 , 都是歐巴桑 , 哪有美女去臭臭的港邊買魚蝦 ??).

今天我們的晚餐 , 裝蒜奶油蝦通心麵 , 很多很多的蒜 .

Mmmmmmm 真是好瞎的一天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couversoul&aid=2698810

 回應文章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03 07:50
是不是身體紅底,頭大,帶有一點白條斑?
是的話那您賺翻了!
這裡賣到23塊一磅.
真是羨慕!
VS Always(vancouversoul) 於 2009-03-03 09:06 回覆:
素素素 頭快比身體大
素素素 鼻子(叫鼻子嗎?) 很尖很刺
素素素 有斑線
阿呆與阿瓜 有眼不識泰"蝦"
福氣啦 !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雲淡風清
2009/03/02 14:25
誰說平淡的日子沒蝦米
VS Always(vancouversoul) 於 2009-03-03 02:29 回覆:
無娛蝦嘛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