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在大鳥--最多的美好
2013/08/29 20:09:55瀏覽152|回應0|推薦2
現在才看到主任替爸爸錄下這樣的影像
那樣的感恩 感動
就像每次看到主任為村做莊的任何努力
主任對村莊所有老少給的愛
已經是每個村民心中共同的佳話
做人做事一級棒 難怪兒女那摸優秀⋯⋯
今天跟主任難得的聚在一起
我深深的感受主任體貼總是付出的性格
看著爸爸補魚的畫面 心想著主任多年為村莊做的事
我深深感受著那不需言語的圓滿在這兩位總是付出的男人
謝謝主任為我的家人錄下這樣的畫面
我代表全家 對你常期給我們的關愛 感恩無限
我們人總是忙於捕捉生命物質的一些名利
我感恩主任與爸爸 示範了生命最重要的收穫
對家庭 對他人的付出
那是生命最重要的收穫
感動 感恩無限
更多
兩位最容易讓我放鬆的人
我最親密的家人
一個總是嚴謹 一個總是放鬆
最近的距離 最赤裸的關係
有放鬆 有提醒
有相助 有爭吵⋯⋯
最親密的關係
總是最多的干預
我慢慢體悟
不要因為愛
所以想改造
不要太入戲
多點自在聚
過度地幫忙
內在深處
是有著對錯
高低觀念的
過度的擔心
映照著自己內在的不允許

少點擔憂
多點慶祝

期待更多的了解
看到你們
內在最深處的渴望

那最想被看見
被釋放的部分
更多
— 與吳誌禮王清香
相片:兩位最容易讓我放鬆的人
我最親密的家人
一個總是嚴謹 一個總是放鬆
最近的距離 最赤裸的關係
有放鬆 有提醒
有相助 有爭吵
最親密的關係
總是最多的干預
我慢慢體悟
不要因為愛
所以想改造
不要太入戲
多點自在聚
過度地幫忙
內在深處
是有著對錯
高低觀念的
過度的擔心
映照著自己內在的不允許

少點擔憂
多點慶祝

期待更多的了解
看到你們
內在最深處的渴望

那最想被看見
被釋放的部分
這次回去 拍下了這有趣的畫面
一群玩了整個下午累在一起看電視的小孩
讓我回想到我童年所有的美好
這樣的畫面和總是躺著的媽媽成了強烈的對比
卻讓我感悟到
我們往往只看見親人生病的事實⋯⋯
而忽略了他們的精彩人生
彷彿他們大半輩子都在生病
看著總是笑在一起的孩子
我知道我不能讓可怕的疾病掩蓋媽媽一生美好的事物
我現在正在想 怎樣讓媽媽回想到他人生的美好
還沒想到很多 就已經心笑起來了 感恩
更多
相片:這次回去 拍下了這有趣的畫面
一群玩了整個下午累在一起看電視的小孩
讓我回想到我童年所有的美好
這樣的畫面和總是躺著的媽媽成了強烈的對比
卻讓我感悟到
我們往往只看見親人生病的事實
而忽略了他們的精彩人生
彷彿他們大半輩子都在生病
看著總是笑在一起的孩子
我知道我不能讓可怕的疾病掩蓋媽媽一生美好的事物
我現在正在想 怎樣讓媽媽回想到他人生的美好
還沒想到很多 就已經心笑起來了 感恩
在網路上有機會認識
或讓之前原本的關係
如家人般的相知 相惜
雖然沒有時間緣分與更多的家人或朋友
相遇 相惜 相互駐留
我感恩每個與家人以外的相遇⋯⋯
不喜歡浮華交流的我
感恩
有網路的空間讓我與他人相識
有文字讓我與他人交流
真誠的相知
真情的相牽
真情的祝福
像與家人在一起的我
那摸的幸福
感恩無限
更多
— 與吳誌禮王清香
相片:在網路上有機會認識
或讓之前原本的關係
如家人般的相知 相惜
雖然沒有時間緣分與更多的家人或朋友
相遇 相惜 相互駐留
我感恩每個與家人以外的相遇
不喜歡浮華交流的我
感恩 
有網路的空間讓我與他人相識
有文字讓我與他人交流
真誠的相知
真情的相牽
真情的祝福
像與家人在一起的我
那摸的幸福
感恩無限
忙於漁事的爸爸說
勞動的每個當下是
心腦空空的美妙也
而生命也是如此棒
想要是一場空
擁有是一場空⋯⋯
沒人真正得到什麼
有的只是黃梁一夢
無限的能量之舞
一如幸福只是一種感覺
心痛只是另一種感覺
仍是一場又一場的夢

只有每個當下的專注
更多
相片:忙於漁事的爸爸說
勞動的每個當下是
心腦空空的美妙也
而生命也是如此棒
想要是一場空
擁有是一場空
沒人真正得到什麼
有的只是黃梁一夢
無限的能量之舞
一如幸福只是一種感覺
心痛只是另一種感覺 
仍是一場又一場的夢

只有每個當下的專注
這張照片 把妳們拍的真美
雖然有很親的血緣 卻不常相聚
本來以為的遺憾 提升為幸虧
因為離別 所以懂得珍惜
可以常常想到對方的好處
成為給自己最棒的禮物⋯⋯
離別後
有沒有
看到自己受到對方的各種恩惠與關愛,而懷念呢
知道對方的遭遇 會不會有好教導與提醒,而感恩呢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
我要留下妳們相聚的模樣
更多
— 與王蔚瑄王欣亞
相片:這張照片 把妳們拍的真美
雖然有很親的血緣 卻不常相聚
本來以為的遺憾 提升為幸虧
因為離別 所以懂得珍惜
可以常常想到對方的好處
成為給自己最棒的禮物
離別後
有沒有
看到自己受到對方的各種恩惠與關愛,而懷念呢
知道對方的遭遇 會不會有好教導與提醒,而感恩呢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
我要留下妳們相聚的模樣
雖然知道在台北的你 很難這樣的笑開懷
我還是認為也相信
你所經歷的寂寞 恐懼 壓力 挫折
是你成為
健康的、富足的、開創的、友愛的、
幸運的、成功的、寧靜的、了解的、⋯⋯
圓滿的、釋放的、直覺的、清晰的、
平安的、提升的、超越的、平衡的、
必要洗禮
更多
— 與王蔚瑄
相片:雖然知道在台北的你 很難這樣的笑開懷
我還是認為也相信 
你所經歷的寂寞 恐懼 壓力 挫折
是你成為
健康的、富足的、開創的、友愛的、
幸運的、成功的、寧靜的、了解的、
圓滿的、釋放的、直覺的、清晰的、
平安的、提升的、超越的、平衡的、
必要洗禮
感恩張主任送的禮物 村民編織的竹籃
和諧的編織
如同主任積極邀我參與村莊活動後
我的有所感悟
那是一種平衡的感受
一直在外地的我 感覺到回到家⋯⋯
越來越發現
一個會笑的人也是會哭的人
一個非常快樂的人也是寧靜的人
一個狂喜的人也是歸於中心的人
一個離開家鄉的人心思是最常在家鄉的人
生命的兩端像竹籃的編織密不可分
是和諧 是美麗
我感恩離家的我 也在回家的路上
更多
相片:感恩張主任送的禮物 村民編織的竹籃
和諧的編織 
如同主任積極邀我參與村莊活動後
我的有所感悟
那是一種平衡的感受
一直在外地的我 感覺到回到家
越來越發現
一個會笑的人也是會哭的人 
 一個非常快樂的人也是寧靜的人
 一個狂喜的人也是歸於中心的人
一個離開家鄉的人心思是最常在家鄉的人
生命的兩端像竹籃的編織密不可分
是和諧 是美麗
我感恩離家的我 也在回家的路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