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見 DAVID
2013/06/06 12:50:43瀏覽126|回應0|推薦1
你喜歡畫戰爭的圖
也容易被人惹怒
昨天你跟妹妹有了口角
還沒被妹妹攻擊
你就先防衛 當起受害者
我問你
⋯⋯ 你是想要贏
還是想要和平相處
你哭得更大聲了
你說 好拉 好啦
我最壞啦 媽媽最討厭我啦
我知道
你的小我又在作祟了
那想得贏 想被認同 不愛自己要別人愛 充滿恐懼的小我
我馬上抱住了你 親了你全身 我說還有哪裡不舒服 媽媽秀秀
你雖做勢推開我 但我感受到你消融的小我
我替你的小我說話
我說 紹勤 媽媽很需要現在抱抱你 需要你的愛愛 好嗎
你忍住笑容 假裝心不甘願地說 好啦好啦
我們抱了一回後 你好了 小我沒了
回到我真正的心肝
那溫柔 文靜 專注的你
親愛的 長大在外面經歷的任何戰爭
都是你小我的投射
那想要贏 想證明自己對 充滿恐懼的小我
你要懂得成為自己的父母 接受安慰擁抱你的小我
然後你會越來越少被別人激怒 或想從別人那得到證明或認同
你越來越接納自己
成為真正的自己
不須在上戰場的你
我祈願著…….
更多
相片:你喜歡畫戰爭的圖
也容易被人惹怒
昨天你跟妹妹有了口角
還沒被妹妹攻擊
你就先防衛 當起受害者
我問你
你是想要贏
還是想要和平相處
你哭得更大聲了
你說 好拉 好啦
我最壞啦 媽媽最討厭我啦
我知道
你的小我又在作祟了
那想得贏 想被認同 不愛自己要別人愛 充滿恐懼的小我
我馬上抱住了你 親了你全身 我說還有哪裡不舒服 媽媽秀秀
你雖做勢推開我 但我感受到你消融的小我
我替你的小我說話
我說 紹勤 媽媽很需要現在抱抱你 需要你的愛愛 好嗎
你忍住笑容 假裝心不甘願地說 好啦好啦
我們抱了一回後 你好了 小我沒了
回到我真正的心肝
那溫柔 文靜 專注的你
親愛的 長大在外面經歷的任何戰爭
都是你小我的投射
那想要贏 想證明自己對 充滿恐懼的小我
你要懂得成為自己的父母 接受安慰擁抱你的小我
然後你會越來越少被別人激怒 或想從別人那得到證明或認同
你越來越接納自己
成為真正的自己
不須在上戰場的你
我祈願著…….
 
孩子很懂得愛自己 所以可以分享無量無邊的愛
而一個不懂得愛自己的人,是沒有愛跟别人分享的
孩子愛自己,所以總是讓自己快樂,讓自己輕松
而當你自己快樂輕松的時候,這份愛的能量就會感染
周圍的人就會感受到這份喜悅
大人的愛,表面上都是要讓别人快樂,對别人好
⋯⋯ 其實那個意念都是控制,都是傷害到别人,那不是真愛
真愛就是讓自己很快樂,那種喜悅的能量讓别人一靠近你就會很快樂
愛不是一靠近别人,讓别人喘不過氣來,有壓力
一個懂得愛自己,讓自己快樂輕松的人
那才是真正懂得浪漫的人、懂得愛的人

感恩我的小孩 帶領我在真愛的路前行
更多
相片:孩子很懂得愛自己 所以可以分享無量無邊的愛
而一個不懂得愛自己的人,是沒有愛跟别人分享的
孩子愛自己,所以總是讓自己快樂,讓自己輕松
而當你自己快樂輕松的時候,這份愛的能量就會感染
周圍的人就會感受到這份喜悅
大人的愛,表面上都是要讓别人快樂,對别人好
其實那個意念都是控制,都是傷害到别人,那不是真愛
真愛就是讓自己很快樂,那種喜悅的能量讓别人一靠近你就會很快樂
愛不是一靠近别人,讓别人喘不過氣來,有壓力
一個懂得愛自己,讓自己快樂輕松的人
那才是真正懂得浪漫的人、懂得愛的人

感恩我的小孩 帶領我在真愛的路前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