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繭而飛
2009/10/11 20:23:38瀏覽398|回應1|推薦21

                                          一念心清靜    

                                          蓮花處處開        

                                          一花一淨土        

                                          一土一如來

我們的靈魂..   它原本善良純潔..輕盈聖潔有光輝..

  我們的內心 塵囂..是污垢.造業的沉淪.像煉獄把靈魂的翅膀壓斷了.

 一切虛相都讓我們的守護神本性靈兒著急....它無法飛翔..

是在一次靈魂出竅的夜晚..掙脫不出沉重的肉體..讓我領悟了.

 雖然.借助了來自空氣一股無形力量似吸盤般的吸引..

  我終於費力的猶如蝴蝶破繭而飛向宇宙真空的一道光時..

還回頭看那.癱在床上的........也是我..真的是臭皮曩..

終於知道.....原來還有一個歸程是在真空裡某一方.. 

        遠方不是神話...天堂不是夢語  

那天起..我嚴肅沉默的思考好久.人生真的不是來遊戲玩樂的.

此刻像遊子般的心靈只是隨著沉重的軀殼流浪在茫茫大海..

何時才能回去真的故鄉?我無語淚流......氾濫成河.

 

人的一生悲喜飄忽不定..猶如溺水尋求浮木..

千年明燈已引燃導亮還在猶疑徘徊不得其門而入..

燈塔之大視若無睹拿著手電筒自己在黑暗中到處找路走

已經明白告訴..佛性本俱足的云云眾生..明心見性是唯一之路..

卻執迷不悔捧著心到處亂亂跑學人閉口又開口.

給你生活辛苦.身體不適.事業不順.還不知醒悟?

前世的苦已苦過頭..今世卻來玩過火..也是忘我.

 

怎麼回去呢..迷途的孩子..讓人心驚膽跳..

只是要我護著這顆心就費了那麼大把勁..

是真糊塗還是假迷糊....感應給我還不夠..

非要金剛槌一棒打下才知覺悟非藉口

還要觀世音菩薩現身在眼前.擦乾我的淚才甘願..

要迷途知返啊.才知道.原來我是遊子之ㄧ不肖子.真罪過..

佛在心裡..我到底還要祂等多久?

  從今以後.剩下的路.護著真心..就是這麼簡單不是什麼重大任務..

不能再犯錯.如履薄冰.顫顫兢兢經不離手..一直唸唸不疑到白頭..

心甘情願的懺悔覺醒吧何事可恩怨情仇牽絆?

學習放下一切.找回清靜本性.讓身心靈回復自由自在吧..

佛真的在我們心裡頭.不用外求..有緣就相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0911888660&aid=3396153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在眼前
2009/10/14 10:29

就你眼裡所看
每一個鏡頭所現
都有佛的語言

‧蝴蝶‧(v0911888660) 於 2009-10-14 11:18 回覆:

言語平凡飄真誠.

佛理無邊依境生.

人人心靈淨風吹.

因緣俱足知天理.....謝謝你的讚美..我會更努力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