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革命的開端!
2013/11/27 22:54:44瀏覽1980|回應0|推薦0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在去年第一集上映造成不小的轟動後接著趕拍終於上映了!說是轟動可以在去年電影上映後各大書店總是擺在最顯眼的地方可以見得(還是出版社的操作!?)。不過這講述著虛構的「施惠國」在中央集權高壓統制下,為了讓各地方能夠伏首稱臣安於現狀,每年逼迫12行政區各交出少年少女各一名進行自相殘殺最終導致革命的三部曲真是讓人看了熱血沸騰(這種事兒應該不可能發生在真實世界吧!?)。

 故事由第一集結束時,原本該是殘殺至最後一位,結果同是第12區的少女凱妮絲和少年比德想一起吃毒梅子自殺導致沒有優勝者於是主辦單位政府只好宣布兩人都獲勝後開始(主辦單位腦子也是很單純,難道不會先想到有這招?)。因為政府有被玩弄的感覺,因此想好好的對付這個叛逆的女孩並警示各區不可有叛亂的心,於是隔年又辦了「大旬祭」,邀請有史以來還活著的生還者再進行一場殘殺;但其實這場遊戲卻是革命者對後面革命之路所鋪的第一塊石頭…

隔了一年,男女主角都沒什麼變,不過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已經鍍金成為奧斯卡影后~

 其實第一集電影看完我只覺得比起兒時(?)看的日本片《大逃殺》精采度真是差太多了,遊戲一開始12區共24人其實就已死了大半,而後面的打鬥也不算太精采,最後政府搞笑宣布兩人勝出更顯得兒戲。而看起來賊頭賊腦的男主角彼德一直表示說喜歡女主角凱妮絲更讓我懷疑他心懷不詭以為在最後會來補凱妮絲一刀(結果他動手前政府就宣布他們贏了…說不定再晚個30秒他真的會動手?)。

 抱著這種奇妙的心態我還是買了厚到在夜裡走路可以防身(其實提著手先脫臼)的三部曲小說,看完後最令我期待的就是這個承先啟後的第二集呀!而第二集電影也不負所望,在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內呈現了腦海中的星火燎原!

凱妮絲婚紗失火火快燒到屁股了!?

 本片承襲第一集與小說中風格強調各區的貧窮與首都的奢華之間的反差,前半部遊戲前的華麗與後半進行遊戲中每個人搞得髒兮兮也有很大落差。特效雖然並未突破其他電影但也把書中場景真實呈現在觀眾眼前。我在書中一直覺得應該營造不太出來的熱帶叢林與毒霧、海嘯都幻化成真!(太佩服現在的電腦特效了!)

 第二集由於找回歴屆倖存者進行遊戲,因此不像第一集那樣看完後除了對主角有印象外其他22個人幾乎路人(啊!還有可愛的小芸);本集有讓大家多認識了幾位特殊的角色們,他們也各自和主角們結為同盟或敵人(敵人的部份還是吃虧些,尖牙女氣勢好強結果出現的場景幾乎就在預告裡了…)。其中新增了活像阿波羅手拿海王义的芬尼克、一直爆粗口瘋狂的喬安娜、狂亂白髮不知來幹嘛最後退場很帥的老太太…等等角色(退場時坐我旁邊的小妹妹還大呼這阿嬤好酷,但前面一直碎唸她來這遊戲幹嘛,而我也太不專心一直偷聽別人講話,不對是她講得太大聲了…),大大強化了這片的可看性。以小說來看,其實第二集遊戲前的內心戲和講話場景很多,遊戲大約只佔了三分之一本吧,但電影至少還是花了一半的時間把遊戲的精采過程完整呈現,而前半段的劇情卻去蕪存菁的讓人不至於感到無聊。

芬尼克一登場就衣不敝體的露身材,不過顯然凱妮絲不愛這種太壯的…

這集參加遊戲的角色都好有個人特色!尤其老太太還來參加真是太辛苦了~還好有猛男背

 第一集大致介紹飢餓遊戲的由來並帶領大家跟著凱妮絲參加了一場遊戲,第二集星火燎原則讓大家看到各區生活的困乏導致將藉由叛逆少女的引導走向第三集革命的前哨。雖然不是很喜歡第三集小說的發展(記憶中有種惡靈古堡味道的橋段…),期待藉由電影的拍攝可以讓這三部曲劃下完美的句點!(我個人對這種三部曲類型的電影實在沒有抵抗力呀…除了暮光之城外…)喜歡第一集的人不可錯過,因為更精采!喜歡小說版的人更不可錯過,因為真的是想像中的真實呈現!

推薦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gikids&aid=9658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