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日邊界》無限接關就破的了關嗎?
2014/06/01 20:30:09瀏覽4780|回應1|推薦3

相信大家兒時都曾打過電動玩具,當卡關或敵人很強被秒殺的時候只好不斷重來接關,隨著不斷死掉重來,慢慢的學會如何避開危險再往前進一點點,然後再遇到下一個難關再不斷的重覆輪迴。【明日邊界】就很有這種概念發展的感覺。

又是一個未來世界,外星生物攻佔地球,並且有稱為「擬態」的活像八爪章魚(或蜘蛛)的敵人(怎麼最近的怪物都會長得像章魚觸手很長?章魚牠們應該很苦情想說我們只是想好好的待在海裡啊)。阿湯哥飾演的凱吉本來只是不想上前線作戰的政戰官,陰錯陽差下被抓上戰場。意外之下他擁有了和敵方怪物一樣的回溯能力,只要死掉就可以重新回到前一天醒來的時間。接著他遇到曾經擁有同樣能力的女主角,並且試圖利用這個回溯能力訓練自己並且打贏這場戰爭。

阿湯哥每次死掉後就會回溯到前一天醒來的時間,這幾段應該拍了上百次演的很腻吧!?

這個回溯的構想在電影史上應該不是最初,不過本片卻編排的極好。透過不斷的死掉重來,每天都會經歷同樣的事情,重覆到阿湯哥都可以背下所有人的對話了。我想如果他有遙控器應該很想按下快轉或跳到下一段吧!很像是玩RPG遊戲,同個地方發生的事件因為已經都看過很想趕快跳過,而導演除了讓阿湯哥適時表現出那種煩燥無耐感,當然也很貼心的跳過多餘的重覆劇情。而隨著阿湯哥在每一次復活後不同的行為也導致了每天不同的劇情走向(雖然大多數的結束都是他被殺死,不過也安排了不少搞笑的死法)。

新一代(肌肉)動作女打仔艾蜜莉布朗特完全女劊子手,殺了阿湯哥千百回!

特別推薦女主角艾蜜莉布朗,初看預告時想說這是哪兒來的新人,後來得知她曾是【穿著Prada的惡魔】裡的女助理,前後差別也太大!從身材可以看得出來她為了成為女一真的努力特訓過!片中她與阿湯哥出生入死(其實大多是她殺了阿湯哥讓發展回溯),打鬥戲極為精彩。相信未來應該可以接演其他女戰士的角色。(不如在裘莉決定息影後接下【古墓奇兵】系列吧!其實長得也挺像最新一代古墓奇兵遊戲女主角的樣子)

戰爭特效給予精彩的視覺震撼

本片是改編自日本小說《All You Need Is Kill》(好不吉祥的書名),目前日本也還在漫畫連載,不過好萊塢拍起來卻十分有架勢(不像某隻巨大怪龍拍的都不太見得到怪物影)(很在意從邊篇唸到這篇還在唸)。因應進攻快速的「擬態」怪物,看似笨重的戰甲卻意外的流暢,因此雖然不斷重覆同一場戰爭,但是隨著阿湯哥的進步活的愈來愈久也愈讓戰爭場面隨之擴大,讓人目不轉睛。

怪物到底長什樣其實好像也不是重點,不過牠們真的看起來很兇

不過類似此種時間跳動的電影常會有一些bug出現,本片到最尾端其實也有讓我覺得不太合理之處,不過畢竟是部娛樂大片,我想那一點點的小不合理也就算了吧!(也說不定是我沒弄懂之類的)整體而言十分精彩,非常期待女主角後續可以接演古墓奇兵系列作品!(她又沒說她要演)阿湯哥在本片中因為沒裸上身沒讓位移的胸肌嚇壞我眼睛,因此有變帥的感覺(怎麼好像在說人家壞話)。

 

推薦度:★★★

 

最後來看一下女戰士的廣告英姿吧!好正!我都也想報名從軍了啊啊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gikids&aid=13815752

 回應文章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8 11:54

這部片超推的!!!!

每個環節都銜接的很有意思 看得很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