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揭開唐朝奇幻世界!
2013/10/05 15:48:11瀏覽2444|回應0|推薦2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是徐克繼《通天神探狄仁傑》後的新作,說是新作其實卻算是首部曲,敘述狄仁傑到唐代首都洛陽城為官所遇到的第一個奇案。主角也從劉德華改由較年輕的趙又廷飾演(我沒說華仔老的意思吆!!^^")。除劉嘉玲仍然飾演氣勢逼人的武則天外,其他角色幾乎由新生代演員演出(我真的沒有說她老的意思啦…)。

 從《通天神探狄仁傑》開始,此系列似乎就想營造一個古代奇幻史詩巨作的氣氛。大量使用電腦動畫創造出唐代首都洛陽的繁榮,講究的美術衣著與佈景讓人嘆為觀止。由於日本文化源於唐,因此片中佈景,特別是花魁的造型舞蹈頗有融合之味。(花魁Angelababy真是太美啦!>//<) p="">

花魁跳舞,風好大呀!XD

 此作提名神都龍王,龍王棲於水當然需要大量水戰戲。在歷經了《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後,不知為何片頭水軍與海怪的正面交鋒,船與水卻顯得格格不入,有點可惜。是因為沒看3D的關係!?

 徐克最擅長也是我最愛的武俠武打部份,此回很用心的安排了許多新的武器,不論是蘭陵王的溜溜球(原來溜溜球這麼好用,我也想買一顆)、不明面具刺客的毒蜂(蘭陵王用飛鏢還可以把蜜蜂射成兩半,強!)、或是剛出場很威一下就領便當想抓baby去賣的人口販子所用類似血滴子的鐵圈(baby這麼正想抓她雖然無可厚非…不對!怎麼可以做這麼令人髮指的事!?而且連人口販子怎麼都有這麼豪華的武器!?),都讓打鬥戲變得變化多端。

 只是打鬥雖精采,但總有種節奏卡卡的感覺,估計是有時候的打鬥戲慢動作用得有點多,雖然招式動作看得清楚了,過多的慢動作卻影響了快速打鬥的爽快感。而片中部份時候使用配音感情不足顯得突兀(幾次還以為是誰在現場大聲說話咧@@),或是背景音樂實在有點小聲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電腦特效營造唐代榮景

 戲情來說其實探案的部份不多,跟隨情節的發展就會一一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不過除了精采的打鬥戲外,片中也安排了一些搞笑的人物與橋段,讓觀眾在緊張之餘能小小放鬆一下(雖然我不知道太醫自己把手換成猩猩的手有什意義^^")。

 各個角色們演技都還不錯,武則天劉嘉玲的盛氣凌人無庸置疑,趙又廷的年輕版狄仁傑和華仔倒真有幾分類似(講話有點不夠古代兒味就是),蘭陵王打鬥戲最多感覺很累瘦很多(應該說他演的片子裡不知為何只有蘭陵王顯得有點肥),baby好正好正!

眉毛表示:我很生氣!

眉毛表示:我很生氣!

 整體而言,我還是喜歡徐克導演像《龍門飛甲》那種快速戰鬥的武俠片多一些,不過本片加入了更多元素嘗試給觀眾奇幻的體驗也十分的不錯。

 劇末可別急著出場,除了太醫無聊的笑話外(他到底是誰!?),跑工作人員表時背景以繪畫方式呈現狄仁傑的各篇篇名,其中也包含前作《通天帝國》,若要一篇篇全拍下來應是精采可期!

推薦度:★★★

蘭陵王水中騎馬!?

這造型是…紅彩妹妹!?

水中有海怪為什麼偏偏要跳下去…!?

最後還是來看一下baby~簡直仙女!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gikids&aid=8865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