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身。脫單
2018/12/28 12:25:09瀏覽95|回應0|推薦2

看節目上的單身來賓說過聖誕跨年這些節日

其中只有一位男性來賓不是單身 卻嚮往單身

節日也仍是生活中的一日

我沒甚麼過節的興致

以前單身時也是這樣

來賓們說這是因為魔羯座的人孤僻

近來人們太把星座當回事了

我喜歡唐綺陽 還不是因為玩那些測驗題

只有週五才看看女人我最大

我不看命運好好玩 命理云云我聽不下去

單身多年 自覺好自在

性格孤寡 不喜歡人群 不愛熱鬧

最致命的是不遷就 凡事不願勉強

這樣的人生活比較難有互動的情趣

相處起來很無趣 可以想像一下句點王

沒有與人互動的習慣或是意願

直到那年 在溫哥華

每天忙得很 尚不覺得有何差別

到了長週末 突然間無事可做

坐在大廣場上曬太陽

看著攜家帶眷的人之間的互動

突然感覺自己很孤單

在人群中反而覺得更加孤單

不再拒絕他的追求

開始接受他的陪伴

他喜歡說笑話逗我

再抱怨我應該配合的演出捧腹狀

我就是個孤清的個性

演太大 關係就無法持久

還是看我的真面目吧

就這樣我們走了很多年

確定可以相處後才猶猶豫豫的去登記

孤寡的性格當然不喜歡慶祝

安安靜靜的成為太太

那日 我是記得的

陽光非常燦爛 天空澄藍

法官大人看著我 讚聲說美麗

謝謝 我報以微微一笑

婚後 我還是習慣孤獨

在家裡我們各據一方

飢餓與用餐時間都不同

吃的食物更加不同

外出時候他一定會牽著我的手

我很感激 他被賜與給我

不菸不賭 正是我所求

記得有次被問到擇偶條件

我說 不菸不酒不賭。。。

尚未說完就被弟弟無理打斷

他說 你去照照鏡子吧

他生氣了

因為他就是個既菸酒又嗜賭的人

還很花心呢

我本來滴酒不沾

他家族幾代酒商 懂酒卻不太飲酒

我們一年大概會飲酒兩三次而已

每次也只是小酌怡情而已

喝酒我不如喝柳橙汁更好喝

喝柳橙汁 那我情願吃新鮮柳丁

所以我沒有養成飲酒的習慣

他有個鐵哥們會自己製酒

自己設計打造出兩套儀器

一套送給我們

我們又送給愛此道的朋友

我的好酒用來去腥 只在燉肉時會用到

從此再也不能自稱滴酒不沾

單身雖然很自由 仍然是太孤單

若是有合得來的伴侶

還是不要拒絕

耐心的去尋找另一半

碰個運氣吧

希望你也能如我一樣幸運

找到合適的另一半

一起度過平淡日常

平淡就是幸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cailmb&aid=12278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