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似的陰天
2018/12/22 03:10:12瀏覽89|回應0|推薦0

2018冬至是個陰天

終日未見陽光

這樣的陰天 有種熟悉的感覺

1998溫哥華的11月

整個月都是這樣陰陰的

12月的某日

美華領著眾人去Waterfront

先搭Sky Train 再轉搭SeaBus

一行人站在水邊望著人群

美華淡漠的對我說

氣溫不會更冷 最冷也只是這樣了

她的淡漠始終沒有讓我們成為朋友

朋友之間太刻意了就不成交

隨緣才好

其實我是非常在乎春分的

冬至我沒甚麼感覺

冬至要幹嘛呢

好像跟湯圓有關吧

離鄉數十年

生活中早已沒有湯圓這回事

日子在不同節日的行進中流失

無聲無息的即將送走2018

真想不到我也存在於這個年代

彷彿不久前所有的媒體都在討論香港回歸

後來又在討論千禧年的電腦病毒

又惶恐於馬雅世界末日的傳說

那些年的我似乎比現在的我活的清醒些

這幾年我對時事不再敏感

管它呢 日子不是照過 何必瞎操心

有一年初夏的第一日

新聞報導歡歡死了

我始終記得那一年的夏天是這麼開始的

我知道歡歡的時候她已經不紅了

是在視頻台灣綜藝節目中認識她的

沒有甚麼特殊的感覺

只經由媒體知道她照顧病重的父親很辛苦

她的經歷讓人心疼

所以我才記得她

希望她在另一個世界與其父團聚

靈魂得到安息

最近才癌逝的劉駿耀

前幾日出殯的新聞很簡短

曾報導新聞如今成為新聞

噓唏

印象當中他很寵妻

每天都要鋪床如星級飯店的規格

離婚 罹癌 再婚 病逝

一切是如此的令人措手不及

人生無常 世事變換 本不該驚訝

發哥的新聞讓我想了很久

我是衷心佩服他的

他的豁達不是口頭說說而已

是真的活得明白身體力行

不是誰都能活的明白

世上大多是糊塗人

我就是其中之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cailmb&aid=122159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