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12/19 10:35:05瀏覽47|回應0|推薦0

那年年美蘭回台灣,住在我的房間,有陣子還每天陪著我一起上學。

就是她教我喝立頓紅茶。

茶包用開水泡著,將一顆檸檬切成薄片,加一片檸檬、一匙砂糖。

我喜歡紅帶著茶檸檬的香氣,真好喝。

不知怎地,漸漸開始喝茶包泡的茶,立頓紅茶,茉莉香茶和綠茶,都是茶包。

收到的禮物中也有茶葉,十幾年來偶然想起才會泡茶葉喝茶,茶包太方便了。

與其他公司開會的時候,我總是唯一的喝茶人,總會有人好奇地問我,不加糖嗎?

不,我們中國人喝茶是不加糖的。

立刻引來佩服的目光。

他們由此覺得我們很養生,少用糖對他們而言挺不容易的。

從小造就的習慣不是說改就改的。

最近我想將櫥櫃裡的茶葉清一清,開始泡茶葉喝,這兩天都泡普洱茶,手癢了,加入自製的柳丁皮增加香氣,挺好的。

以我喝茶的龜速,一天只喝一杯,想著櫥櫃裡忒多的茶葉,不知道要喝到猴年馬月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cailmb&aid=1219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