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
2018/12/18 06:52:14瀏覽48|回應0|推薦0

小時候對咖啡沒有甚麼認識,爸爸喝濃茶,媽媽喝冰茶,我們喝蘋果西打、黑松汽水。

偶爾跟著媽媽們的聚會去到一些咖啡廳,小孩子不喜歡陰暗的地方,但聽大人說那是氣氛,只有高級的地方才有的氣氛。

咖啡廳當然有股濃郁的咖啡味,讓我頭昏腦脹的氣味,恐怕還夾雜著菸味吧。都是我極不習慣的氣味,所以我並未說空氣中飄散著一股濃濃的咖啡香。

我不覺得咖啡是香的。

剛搬到溫哥華住在市中心,出門口下一條街就是羅伯臣街,此街上有兩家星巴克對角分立著,經過它總見其人潮不斷,門口的露天座位也總是滿座;這個城市的確非常需要陽光的照拂,以彌補氣溫的不足。

終於我開始買杯冰咖啡了。小啜飲一口立即天旋地轉起來,太濃了。幸好我已經在電梯裡了,馬上回到家裡在沙發上躺了會兒,才漸漸好轉。

那杯冰咖啡就被我放進冰箱裡收藏著,拋諸於腦後。

我住在國外多年也不喝咖啡,丈夫每天喝五杯咖啡,他說以前每日大約喝25杯咖啡,真是當水喝了。

我每天都要手沖咖啡一壺,我是很喜歡擺弄這些小東西的,但我不喜歡用咖啡機,清洗很麻煩又很占地方,總之我喜歡買喜歡的咖啡豆自己磨,手沖咖啡很新鮮也方便,丈夫是個不挑剔的人,只要不用他親自動手的都好,所以我就每天幫他沖一壺咖啡,控制他的量,這樣也算雙贏。


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cailmb&aid=12179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