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鮮豆腐
2018/12/17 07:13:44瀏覽47|回應0|推薦0

小時候去阿嬤家住 早餐必定是稀飯

阿嬤起的很早 我起床的時候她已經買菜回來了

當時的虎林街算是很偏遠的地方 菜市場有些距離

因此就會有賣菜車開來社區 一大早阿嬤就買好菜了

我從來也沒趕上這個早市 不知道是長甚麼樣的就是了

反正我就只在阿嬤家吃過新鮮熱騰騰的豆腐

只拌點醬油 味精 麻油 就非常好吃

阿嬤就是個酷愛味精的人

別說她吃的不健康 人家可是活到98歲才走的

剛做好的豆腐真好吃 我再也沒有吃過新鮮的豆腐了

只能將豆腐用開水泡一下 瀝乾 拌上醬油 麻油

我這兒買不到味精 硬是少了一味

所以無法複製出那份屬於阿嬤的味道

豆腐怎麼吃 

這樣簡單的吃就很好吃

雖然少了一味 我還是愛這麼吃

小姑聽說我愛吃豆腐時 立刻大聲問我

豆腐真不好吃 一點味道也沒有

歪國人大都是重口味的 此外她的問題不在這兒

我對她說 你不調味怎麼會有味道呀

反正 她是吃不了豆腐的人

不是因為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而是打心眼兒裡看不上非肉食物

在他們家甚麼是蔬菜 番茄醬

我很少會用到番茄醬的

新鮮番茄不是更好吃嗎

回正題

豆腐在這兒不容易買到

我大概一兩個月吃一次

丈夫買菜看到就會買

若是那個月他忘記了

我就沒有豆腐可吃

買多了怕會壞

所以我都將豆腐盒子切開一道縫將豆腐水倒出來

放入冷凍庫做成凍豆腐

這樣就不怕壞了

渥太華某個中國人開的超市買到過很棒的豆腐

買一整桶 裡面的豆腐就像在台灣時買的那種手工豆腐

那是我出國後吃過最好的豆腐

可惜我在那個城市只待了兩年

還好我對吃並不太執著

丈夫買甚麼我就吃甚麼

我吃很多蔬菜 他看我愛吃蔬菜

所以總會大量採購當季蔬菜 

青椒 彩椒 包心菜 大白菜 紅蘿蔔 洋芹等等

這裡的韭菜沒有味道 我想自己種菜 卻又懶

有的吃就好了

不執著的人日子好過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cailmb&aid=12171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