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陌生。西門町
2018/12/20 06:18:56瀏覽78|回應0|推薦0

在網路上逛著逛著點進散步西門町的短片

完全的陌生

這哪裡是記憶中的西門町

阿 已經是2018了

何時開始 當我還住在台灣時 就早已不再經過西門町

最後一次去 應該是在1997年中秋節之後

爸爸在榮總肝昏迷的那日

媽媽找了我一整天

莊媽媽帶著我和小瑋她們幾個娘子軍在萬年附近逛

小瑋說有家珍珠奶茶多好喝 非去不可的樣子

我記得那日 跟著莊媽媽身旁彷彿回到童年的氛圍

感觸良多

我在學齡前也時常跟著媽媽逛西門町

讓媽媽帶著的感覺真好 真懷念

我很懷念莊媽媽 這些年了 不知道好嗎

我的媽媽已經去世了 不敢多想下去

西門町 焦家買下華麗的那年 我去西門町個把月

只有一次是在白天經過西門圓環 招了計程車回家

真後悔那日我沒有多走走 腦中完全沒有街頭的印象

只記得遇見個怪老頭死盯著我看 很不舒服的感覺

大概心裡向來不怎麼待見西門町吧

許是自己很不喜歡逛街

小時候總宅在家中 一但放學回家就不想再出門

整個暑假都不出門 窩在家中啃書

深度近視不是沒有原因的 新的說法叫做宅女

後來住在溫哥華 溫尼伯 家蒂諾 芝加哥都也很少逛街

經常出差多倫多 渥太華 華府 紐約 洛城 賭城

就算到了歐洲 在羅馬 法蘭克福 munich 也都從未逛過街

在機場也不逛免稅商店 白活了一場似的

現在是連大門也不邁出一步的

真是無語 這樣的個性真不算好的

我就是本性難移

在溫哥華 家蒂諾 算是走得比較多的了

多虧了莊媽媽才會在賭城多逛了逛

去夏威夷因為是被逼去度假的

我帶著紅樓夢躲在凱悅飯店的陽台上舒服的啃著

那個像是迷宮的酒店

一出電梯就是精品店 不逛都不行

這樣我才買了不少東西填滿行李回到寒冷的加拿大

還不是都浪費了 那些涼鞋草包T恤鑰匙圈從未用過

其實那些錢不花留著做甚麼呢

我死的時候帶不走一分一毫

想及此 被坑多次的負氣隨即消弭

有啥好計較的呢

生命如此無常

我是很幸運的

i

i

i

i

i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cailmb&aid=12196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