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 扇形火車庫
2022/12/04 22:36:59瀏覽2127|回應0|推薦23

個人最喜愛的彰化景點,彰化扇形車庫縣定古蹟,扇形車庫為臺灣鐵道文化保存完善的珍寶,位於彰化市彰美路旁,全台碩果僅存。

我們停車停到大後方的停車場,所以要走一大段路才能繞到前門進去。

二水跑水馬前一天有特地把蒸汽火車頭叫出來發車造勢,所以在測試中。

台鐵彰化機務段動力車庫興建於大正11年(西元1922年),軌道由車庫外展如一面扇子,又稱扇形車庫,火車頭經長距離奔馳後進入車庫休息、保養,因此扇形車庫也又有「火車頭旅館」之稱。

蒸汽機車火車頭於完成懷舊之旅後,進駐彰化扇形車庫,讓這座扇形車庫更具歷史和文化保存價值。

車庫建築物以調車轉盤為中心,朝車庫方向以99度分散,總共有12股道。由於蒸汽機車只能往前行駛,不像電力或柴油車頭在前後都有駕駛艙可供雙向行駛,故蒸汽機車需要在轉車台上迴轉才能將車頭轉回前方。

我喜歡來這種景點,好玩又特別。

ADD:彰化市彰美路1段1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77457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