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 半線小西散冊
2022/12/04 18:19:41瀏覽1696|回應0|推薦12

節錄自四方通行:彰化市當地人沒有人不知道小西街,但對於觀光客而言,這卻是一條在地圖上找不到的路名,所謂的小西街,就是如今彰化火車站前中正路以東,長安街、陳稜路、永興街一帶,如今被稱為「小西特色街巷」,巷內的水溝蓋也烙上了「半線小西」及吉祥物「錢鼠」的標誌。   

在1960年代時,小西街是彰化布業集散地,與臺北市迪化街、臺南市大菜市,稱為全臺三大布市,全盛時期成衣加工、批發百貨、旅社酒樓林立,非長熱鬧,後來漸漸沒落,近年來復古懷舊風潮興起,有越來越多人投入文史保存,在地的小西人陸續成立了「小西文化協會」、「八卦會客室.半線交流道」等組織,也漸漸引起大家的注意。漫步在小西街裡,蜿蜒的巷弄中藏著許多小店,彷彿穿越時空回到過去,舊式的商家、建築,讓人不由得滿下腳步細細品嘗歲月的魔力,雖然小西街以不像過去般熱鬧、繁華,但在文史保存團體的努力下,未來小西街將會以不同的方式繼續留存在人們的記憶中。

室友找的景點,可以邊走邊逛。

水溝蓋都寫了

台北陰雨連連,彰化天氣大好,就多在戶外晃晃,每條小巷都不放過。

小西街是一處由蜿蜒巷弄所組成的老街區。自日治時期彰化車站的興建,帶動小西街區的發展,為昔日全臺灣最早的布料批發市集。全盛時期的小西街大約有20多家旅社,擁有中臺灣規模最大的高賓閣酒家,帶動彰化那卡西走唱的流金歲月。走過繁盛風華,今天的小西街顯得沈靜,卻也乘載了數十年歷史的小吃美食,在老旅社陸續改造、路上加入創意的裝置元素及風格小店之後,街區的老滋老味更別具風格。

糯米炸、貓鼠麵剛剛都吃了。

很文青的書店

這文具迷的天堂吧?

人氣旺,超多客人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77456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