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かぶと 全鰻料裡
2014/11/05 23:26:22瀏覽2570|回應4|推薦14


八月先叫勞倫斯去吃,他跟隔壁日本人聊天,日本人告訴他這家是東京第一好吃的鰻魚,他才龍心大悅的稱讚我介紹得好~ㄎㄎ~我講的都不算就對了。

我記錯時間,訂七點我自己傻傻六點就跑來,只好先去附近閒晃。

六點一個坐位也沒有歐!

六點50到現場,第一輪的客人差不多都結束了。

很小的地方,只有一桌四人桌,其它全是吧檯坐位。吧檯也大約只有10來個坐位吧。

一目了然的點菜表

我們三人被排到最靠店門口,面前就是炭火的位置,是幸還是不幸還真的不知道。

古代抓鰻魚的簍子


結帳時,老闆真的在用算盤,好復古歐!

看的出來年輕時應該是個帥哥來著。

一位老闆、一個小師傅,一位阿姨就三人包全場。

小菜

這曾經喝過

啤酒先來,蠻香濃的沒摻太多水。

策略就是每個人先吃一份串燒,一份有七樣東西要價日幣1250(折合台幣350,吃完後就會感動這價錢吃到這些東西,台灣的鰻魚店都該好好打屁股了!)

師傅殺魚好流利,五刀之內涮涮,漂亮華麗的刀工,小師傅還得努力個幾年才可能這麼的俐落吧!

阿姨叫我們要先點好餐,這樣師傅才知道該烤多少鰻魚,好險小師傅的英文算是不錯的,他很努力的用英文及日文跟我溝通,這點我還蠻感謝的。

老師傅殺魚真的刀法流利,像在看表演一樣!

一刀就骨肉分離了~




先點一份豆腐來吃,豆味很濃不賴。


第一串~えり燒,小師傅跟師傅都說是eel head,但我想應該不是頭吧?而是最靠近頭部的那部分,這一串刺好多吃的有些辛苦,還有些邊邊骨骨的,令我害怕該不會是真的頭剁碎了給我們吃吧?只好多灌些啤酒吞下去。


第二串~ひれ燒,小師傅用英文說是tail,這串也是很妙,有碎骨的感覺。

第三串きも焼,老闆說是胃部、內臟燒,有些有苦,要多喝點啤酒。


老闆很愛講話,雖然沒對我們三人說話,但真的從頭到尾沒停過幾分鐘,逗得其它客人都很高興。

第四串~他說是body,這最接近我們吃過的鰻魚口感,都沒有刺比較順口,終於有肉的感覺了。

第五串也是body。

老闆開始在烤蒲燒了


換小師傅殺魚,小師傅要做的事情好多,全店真的就他最忙!

第六吃~來了最新奇的東西,鰻魚心臟,不蓋你的一直在跳動,小師傅說不能咬,要一口吞下,我這樣做但沒得到任何感受,只覺得他會不會在我的胃食道跳動,趕緊多叫一杯啤酒來吞啊!

James不願吃,輪到我吃第二個,這次我做實驗把這放在舌頭上,但也沒感受到在跳動,我還叫老爺看看,他只淡淡的說叫我別鬧了,所以我又吞下去,基本上我也很怕咬了會發生什麼事,所以不敢咬。

我真的不會插入影片檔,但我有錄影這心臟跳動的模樣,大家可以看看嚕!

http://youtu.be/DVXJxvWiF7c

開始喝清酒了,小哥很有愛心的跟我們講解口味有啥不同,還給我聞瓶蓋。

れば燒,老闆說是liver,這一串都是同一個肝切下來的,以前在台灣說吃鰻肝是什麼大人的苦味,這邊完全沒有,這鰻肝像鵝肝一樣軟嫩入口即化,綿密細緻的口感既不粉也不苦,完全顛覆了我之前吃的經驗,光這道就值回票價。這真的好好吃歐~粉想再多吃一串。


這時聽到隔壁的客人問天然鰻的問題,馬上提問說今天有沒有天然鰻,可惜這天沒貨。


我們的白燒,上、特、丸特就是指份量的多寡,我們都是點上,最小份量來吃吃看,後來發現份量不太多,應該點特才對。

老闆加炭用扇子扇風時就是我們灰頭土臉時,整身都是炭灰啊!


蒲燒

澎鬆不軟有Q,肉是緊實的好吃,醬汁也不搶味還是吃的到鰻魚該有的滋味。

點了白飯跟湯的set來配,白飯煮的還可以。


鰻肝湯,這湯頭很簡單高雅,淡淡的清香我喜歡。

結帳時,老闆娘拿來一本像帳本的記帳簿,就看老闆用後面的木算盤算了算,直接報給我們說15200日幣(還直接用日文講,還好這句聽得懂!)老闆很逗趣,我用英文跟他說是朋友介紹來的,說這家店是東京第一名好吃的鰻魚店,他一聽就非常正經的說~那當然啦!一點也沒有謙虛的意思,也算是真性情啦!

ADD:東京都豐島區池袋2-53-2                  Tel:03-3983-8608  

營業時間:17:00-22:00            


http://youtu.be/DVXJxvWiF7c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7687582

 回應文章

leggie
2016/04/13 09:16

看來想吃到必須改成先訂位才找機票了, 哈哈哈, 真是太誇張了
感謝您的回覆留言, 很多時候留言在部落格都是得不到回應的

另外特地說一聲感謝, follow這邊已經多年, 這些年來"美食"部落格充斥, 但是能信的沒幾個, 不然就是可能口味有落差吧, 總之, 您的味蕾是我信任的其中一個, 偶爾沒想法的時候就會上來找找標的, 之前多是國內的, 現在越來越多日本的真是太棒了 :)

(richbonbon@gmail.com)
uppu(uppu) 於 2016-04-13 10:42 回覆:

出國玩就隨遇而安吧!再加上現在日本的餐廳多半只讓外國人在前一個月訂位,太早還不接受,所以要吃真的都要看運氣了。

我的格很難界定是不是美食部落格,因為這只是自己個人的流水帳兼紀錄罷了。能相信的就是~我是吃自己的,哈哈!

其實真的只要看看就好,就像我跟老爺對同一家餐廳也會有分歧的看法,所以看照片看菜色都不準,自己吃過才真的知道喜不喜歡。

祝你都能訂到想要吃的餐廳!也謝謝你長年來的支持。愛你喲!


leggie
2016/04/08 16:35

請問當初你們多久前訂位? 現在tabelog上寫說訂位到吃到要等六個月耶

uppu(uppu) 於 2016-04-09 00:59 回覆:

老老闆三月底就退休嚕!現在換二廚掌櫃。去年中說要換時,就滿到今年到四月才有位。當初我是在快兩個月前訂位的。

今年他又在tabelog上排名前50名,所以訂位有點辛苦了,你加油!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6 10:38
My kind of eatery! 記下來了,謝啦!
uppu(uppu) 於 2014-11-06 19:42 回覆:
ㄧ 定要吃れば燒,這是我最驚豔的菜色!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el
2014/11/06 01:44
1) 非常有可能,那鰻苗,還是來自台灣呢! 2) 我很確定有看過"你家老爺淡淡地叫你別鬧了"的樣子. 哈! 喜歡
uppu(uppu) 於 2014-11-06 19:42 回覆:
噓~小聲點........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