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蓬萊 蟹蟹宴
2017/12/01 20:55:18瀏覽2896|回應2|推薦16

酒櫃沒有摸哈蟹,也沒辦法去河蟹,只能把壓箱寶花花瓶拿出來大家共享。果香味十足,果然是個好酒,只可惜少買了,每當喝酒時就覺得當初應該多買,但明明酒櫃已經炸掉了說~

金蓬萊二樓現在有一部分是VIP包廂,還有一整面牆的酒櫃。

包廂環境很好,小姐素質更高,看到一堆酒,直接拿大冰桶伺候,有夠專業。

Port酒是要拿來配大閘蟹。

小菜漬蘿蔔

我喜歡先到先吃,不管遲到的人,也不懲罰自己這點很好大家有共識。

丁香小魚

土雞什錦拼盤

大腸頭

招牌排骨酥

紅蟳

鹽焗大閘蟹

本身對大閘蟹沒懸念,這次純粹是蟹蟹宴所以一人一隻,還沒吃過鹽焗的,老闆親自上陣指導吃法。

五柳魚,台北最強的還是在明福。

麵包蟹粥

據說這瓶現在也要個8000~10000,有沒有這麼誇張啦!

皎白筍炒蛋

炒臘肉

白菜雞湯

充滿了熱帶水果的香味,中段有鳳梨果香。

芋棗

水果招待,人均2000。

總共十個人一隻會,一字排開還蠻嚇人的,重點是全部喝光光。

延伸閱讀台菜系列---欣葉欣葉忠孝店欣葉 雙城街本店、南西店欣葉二訪欣葉欣葉台菜欣葉欣葉 101食藝軒大年初一 in 欣葉、欣葉別宴、欣葉雙城店欣葉N訪欣葉 你怎麼捨得讓我失望欣葉2013欣葉 12000桌菜伍佰雞屋伍佰雞屋田園台式海鮮料理青葉台菜福華飯店B1蓬萊邨福華B1蓬萊邨喜宴兄弟飯店二樓---蘭花亭美麗台菜二訪美麗台菜梅子餐廳興蓬萊二訪興蓬萊三訪興蓬萊興蓬萊N訪興蓬萊興蓬萊再訪興蓬萊興蓬萊來來台菜海鮮 、二訪來來台菜海鮮、再訪興蓬萊、三訪來來台菜欣葉---你怎麼捨得讓我失望!明福台菜明福台菜二訪~~還我紅蟳米糕!、 明福三訪 終於吃到紅蟳米糕茂園、二訪茂園、茂園三訪四訪茂園五訪茂園茂園茂園小食茂園N訪茂園茂園 好吃的白鯧 、茂園桌菜(金害)茂園梅子餐廳來來台菜海鮮餐廳滿穗台菜 、滿穗台菜二訪米香茂園茂園茂園茂園

金蓬萊 台菜金蓬萊金蓬萊酒席菜、餐好酒更好金蓬萊私房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09025079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4 17:42

肉較鮮、膏較濃,那真想試試!我也希望本地多出些味美又令人放心的蟹,但這事真沒個準...

大閘蟹檢驗結果 除早前台灣樣本不合格 其餘全部滿意

uppu(uppu) 於 2017-12-04 20:57 回覆:
所以一年吃個一兩次就好,這東西沒個準啊~烏雲飄過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4 00:14

也沒吃過鹽焗的大閘蟹,滋味如何?

今年陸貨蟹多、品質不錯且竟稍降價,在港吃到的有水準;(號稱陽澄湖的)來台竟出現十隻大約四兩的 NT$2500 價,本土養殖者就辛苦囉

uppu(uppu) 於 2017-12-04 16:40 回覆:

這好像是近年來的新方法,跟清蒸不同地方就是焗的過程水分會蒸發的比較多,所以肉質跟膏味相對來說就會比清蒸的更濃一些。就覺得肉比較鮮一些、膏比較濃稠。(大閘蟹誰在乎肉,大家都在乎膏)

這方法還挺好的,這次的大閘蟹是台灣產的,因為老闆說連去陽澄湖吃都沒辦法保證是陽澄湖的蟹,而且那邊用藥比較兇,還是吃台灣的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