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我想你
2009/02/06 15:44:30瀏覽495|回應3|推薦8

兒子,我想你

那天,你在圖書館用webmessenger上來閃一下,說兩句話就走了。給我留下的是,愕然,悵然。不知道我們父子之間,從什么時候開始,有那么生疏的距離了?

還記得上一趟回家的時候,我們相處的還好啊,我要離開的當天早上,我們還一起去鹿湖散步了好大一圈,談的很開心。我還跟你約好了晚上你會送我到機場。可是,你卻失約了。我當時不明白為什么?但是,媽媽跟我提到了送你去學校的那一天,半路換手開車讓你不舒服,一直耿耿于懷。我可以理解,其實,當時我也很猶豫,可是有兩個理由我必須換手;

1,你在情緒起伏很大的情況下,不適宜開車,畢竟,安全第一。

2,你是第一次用那么狂暴的聲音在我面前出現,我真的不能視若無睹。

雖然,你介意的有道理,可是,在當天,你的重力摔門,已經強烈地傷害了你在我心里的印象,你知道嗎?接下來我是一直哭著開車回家的。我還一路跟媽媽說;“ 今晚,就是不睡覺我也要他道歉”。 可是,孩子,回到家,我就稍微平靜了,我也開始反省自己。是的,我可以做的更好一點。所以,當天晚上,我并沒有逼著你道歉。

你晚上沒有來送我,我真的很失望。想想過去這么長久的相處,在我心里,你一直是老天爺給我的最好的心靈陪伴,我跟很多朋友分享,除了你,我到哪兒去尋找這么多共同愛好的一個,那么契合的好朋友呢?也不過還是前一趟回家,你還是像以前一樣,爸爸長,爸爸短,繞著問我許許多多多問題,我總得在解答一段所有的問題之后,跟你求饒地說,讓爸爸休息兩分鐘。雖然有點累,但是,我有多開心啊 !

可是,最近的一趟回家,你的表現,我都有點怕跟你接觸了。你變成了那么急躁,那么不耐煩應對家人之間的互動。哪怕是一句親切的問候,換來你的卻是冷冽的回應。我不明白?我的小天使怎么變成這樣?以前的時新到哪兒去了?那個總是在汽車后座問我數學,天南地北無所不問的,那個搖頭晃腦背“將進酒”的,朋友眼中天才兒童,那個在森林小學圖書館借第一本沒有圖畫書的,那個跟我一起走遍“大唐詩路”的每一個關的,那個被媽媽要求做家事,雖然不一定會做,但總是會先很大聲答應“ 好。。。。。”的那個可愛的孩子呢?

也許,我早就該有心理準備,自從我第一次看到你因為媽媽逼你在家里說英文。你很大聲抗議說,你在學校因為英文還不通,已經承受了一天的壓力,回到家里我們還要給你壓力,你受不了了。是的,孩子,看來,是我們做父母的,沒有調整好自己。身體移民了,心里還停留在中國人的思維,行事方式。只是,我們要求的好像并不多,一家人的親近,應該是什么民族的期待都一樣的吧?

今年的春節,我與你哥哥一起去了一些地方,哥哥起先有點不以為意說,怎么都是去看古董地方,可是,走著走著,就開始喜歡了。我一路上也想,假如你也一起來就更好了。這些地方,這么多故事,都是你耳熟能詳的。親自到此一游,體會,驗證歷史,文學里面提到的總總。是你過去一直有興趣的事。我因為身體不適,旅游回來一直感冒,發燒,鼻子耳朵都不舒服,沒有太多的情緒寫下來,不過,這兩天開始好些了。會盡快與你分享。

可是,孩子,我還是希望能像以前一樣,你能跟我分享你的生活,我不只是關心,我也會很開心。生命的延續是多么的神奇,你來到這個世界,讓我的人生增加了那么多的精彩,歡樂,更給我啟發了人生的意義。我期待著繼續與你互動,來互相豐富我們彼此的人生好嗎 ?我們不只是父子,我們永遠是最好的朋友好嗎?

愛你的父親,深切期待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iname&aid=2622409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子與朋友
2009/09/20 23:21
父子之間不一定要當朋友,也不一定能當朋友,但是一樣可以維持父子的感情。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外父母的語言政策
2009/09/20 23:18

在海外,小孩已經身處於英語環境,使用英語文變成了一種需要了,父母沒有必要在家裡增加這種壓力。相反的,

父母在家裡應該使用中文,以漢語和小孩交談。

父母的英文又不好,以英語和小孩交談對英語不好的小孩沒有好處。

wandering star(uniname) 於 2010-05-07 07:47 回覆:
很抱歉這麼久才回應,感謝您的分享,請問,時,是您的“姓”嗎?

GC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2/06 15:54

加油

家人感情很重要


wandering star(uniname) 於 2009-02-06 16:07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