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折騰的一天
2009/01/29 02:54:37瀏覽476|回應0|推薦1
9月28日

折騰的一天

 

黎明即起, 灑掃庭除. 這是朱伯盧治家格言.今天的我, 5.30起床簡單的梳洗就開始了辛苦的一天的旅途,可是卻又回到原點. 回頭看看真的沒有一件事順心.

 

一般東莞的直通車都是走皇崗口岸的, 今天安排的小巴一開始就慢了六分鐘,然後把車上的兩個人送到了他們的辦事處,換成一部已經有了七個旅客的另一部小巴, 我們後來得兩個人只能坐在延伸的平椅子上面. 車子顛簸的時候,很不舒服. 好吧, 只要能趕上飛機, 將就一點就算了, 誰曉得到了皇崗的附近要等香港那邊的車子來接人.

 

我下了車之後一看, 已經有20多個人了. 眼看著服務員一直在催司機,卻不知道什麽時候才上得了車. 天哪, 奧運的影響要一直下去嗎? 奧運之前不曾這樣的阿? 上回進関的時候也是被告知, 因爲客流少, 不能隨到隨走, 必須等班車時間到點.

 

在皇崗附近等了十多分鈡, 終于有了一位司機來了. 我抓緊機會上車了. 誰曉得,. 司機繞了好久好久, 卻跑到了 一個新的口岸, 深圳灣口岸. 在路上我一直很奇怪,怎麽繞了半天就是沒看到口岸, 一直到了深圳灣, 看到了口岸,我精神才放鬆. 看到了好幾部車在排隊, 我就乾脆睡了一會兒.

   

過香港海關之後, 我就一路睡到香港機場才醒. 算是一天裏面稍微開心的一件事情. 到了華航櫃檯前面, 等了好一會兒之後, 終于排到了. 可是, 卻沒有一會兒就發生電腦故障, 我的航班要在等一個半小時才可以劃位. 我只好自費去吃了早餐. ( 不然就可以進去在貴賓室享用免費的 ) .

 

早餐吃過了再回頭去排隊, 劃位, 進関. 到了貴賓室休息之後, 就聽到了航班延遲到港, 我的離境班機要到中午12點才知道要延遲多久. 最後宣佈13.40起飛. 其實, 真正的起飛時間過了14.00. 一個半小時后到了桃園機場上空, 機長宣佈, 側面風力很強, 幾次降落不成功必須飛囘香港.

 

好了, 就這樣飛回來了. 到了香港才知道, 一共有12架次飛機被迫返回. 我們在飛機上至少等候一小時. 最後, 放我們下飛機, 重新安檢 ,我又回到了貴賓室. 不知道那些經濟艙的機友是怎麽過的. 不過剛才聼貴賓室的服務人員說, 還有可能重飛臺北. 老天, 我可不想重新來一次. 要是還不行那不把人累坏了?

 

最長的一日還沒結束呢?  21.32  九月28日教師節在香港機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iname&aid=2599593